venice 82  

數不清的水道、數不清的橋、還有隨時轉角就能撞見的教堂。在威尼斯的曲折小巷中迷路很正常,如果時間夠多的話,這還可以是件有趣的事。

每年的十月到翌年的四月間,威尼斯遭遇季節性強風助長的大漲潮侵襲下,偶而會有淹水情形。多年前就有科學家預測,因為陸沉的關係,再過100年威尼斯將常年泡在海裡。這個預言經過這些年地球暖化議題的加持後,好像不再那麼危言聳聽了。屆時,再多的教堂、再多的禱告怕都拯救不了這座美麗的城市。

venice 70a  

venice 70b  

venice 78  

venice 83  

venice 73  

venice 79  

venice 71   

venice 77   

venice 92   

venice 74  

venice 75  

教堂太多,介紹一個允許拍照的吧。聖喬凡尼暨保羅大教堂(Chiesa dei Santi Giovanni e Paolo)於西元1333年動工,花了大約一百年才建設完成。內部簡潔、開闊的空間藏有不少藝術珍品,包括威尼斯最大的一面玫瑰花窗、貝里尼的祭壇畫、保羅維洛內塞(Paolo Veronese)的壁畫,教堂四壁歷代總督的墓碑許多也出自名家之手,說是教堂,更像在逛一座博物館。

曾是免費的教堂,也許是因為金融危機,這次去(2012年)要收費2.5歐。以它內部豐富的藝術品來看,價位其實合理。但歐洲的教堂大多免費,因此區區2.5歐就過濾掉無數訪客,聖喬凡尼暨保羅大教堂裡的人超少,逛起來很舒服。這裡和聖馬可大教堂距離並不遠,卻是兩種完全不同氛圍,到威尼斯錯過就太可惜了。以下是它內部的照片。

venice 84a   

venice 97  

venice 87  

venice 89  

venice 88  

venice 91  

venice 85  

venice 98  

venice 90  

venice 86  

venice 95  

venice 96  

走出教堂,剛舉行完婚禮的新人正在廣場上拍照,隨手拍下他們感覺有點復古的幸福瞬間。最後放上這張照片,讓這些歡笑作為水都威尼斯所謂浪漫的一個註解吧。

venice 100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