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tican m18  

梵蒂岡博物館由多館組成,一整天都看不完,我喜歡看畫和雕塑,比較不感興趣的是錢幣、馬車、宗教器物這些東西。明天出發去北京幾天,梵蒂岡博物館內的藏品只能匆匆貼上。

「勞孔之死」呈現勞孔(拉奧孔)與兩個兒子遭海蛇纏繞而死的景象。勞孔是特洛伊城的祭師,他因為即將揭穿希臘人的木馬屠城詭計,捲入這場戰爭的天神於是降下兩條海蛇殺害勞孔一家。這座破裂的雕像於西元1506年在一座葡萄園中出土,熱愛藝術的教宗猶利二世(Julius II)立刻派出米開朗基羅和另一位雕刻家Giuliano前往視察,並聽從建議買下雕像。雕像修復後,就在梵蒂岡開放給公眾觀賞,所以這座雕像也標誌著梵蒂岡博物館的誕生。

知道勞孔的故事再去看雕像,可以注意到勞孔的臉部帶著悲憤的神情,因為不單是自己生命結束,國家也將隨之滅亡,他的兩個兒子面露驚恐望向父親,一隻海蛇已經張口咬向勞孔腰部,臨死前的瞬間就這麼凍結下來,整件作品張力十足。

其他的雕刻與畫,就直接欣賞圖像吧,不介紹了。

vetican m20  

vetican m16  

vetican m15  

vetican m22  

vetican m21  

vetican m13  

vetican m23  

vetican m14  

vetican m19  

vetican m1 

vetican m2 

vetican m3 

vetican m4 

vetican m5 

vetican m6 

vetican m7 

vetican m8

vetican m9 

vetican m10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