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Marino 3  

貼完斯洛維尼亞這樣小國的照片,讓我想到迷你的聖馬利諾。 

從前曾經有個粗鄙的台灣官員說新加坡不過是個鼻屎大的國家,真想請教他會怎麼形容聖馬利諾,夾在鼻屎裡的一根鼻毛嗎?也不想想台灣也不過是個島國,如果有美國官員形容台灣是坨大一點的鼻屎,台灣人民該怎麼想。

聖馬利諾是個國中國,人口不足三萬,國土只有大約60平方公里。這麼小的領域,當然有許多無法自給自足的地方,糧食、水電都必須依賴義大利支援,國家近半的GDP則來自旅遊業貢獻。

聖馬利諾的權力中心位在國土最高處的提塔諾山 (Mt. TITANO) 山頂的城堡裡,這裡的城牆和幾座城塔還算險峻,城內的教堂、共和國宮和幾條街道逛逛就蠻一般的,好在四處都有絕佳視野,不管是放眼延綿不絕的丘陵地還是眺望亞得里亞海的海岸線,風光都很好。

小國形象本身就是聖馬利諾的觀光賣點,郵票成為本地特色紀念品。我沒進那可愛的郵局去湊熱鬧,也沒去蓋甚麼入境紀念章。鎮中心繞了兩圈只想找一家View最好的餐廳。

從義大利的利米尼(Rimini)搭巴士一日來回聖馬利諾非常容易,坦白說,去過之後並沒有多到一個國家的感覺。

San Marino 1  

San Marino 2  

San Marino 4  

San Marino 11  

San Marino 5  

San Marino 13  

San Marino 9  

San Marino 6  

San Marino 7  

San Marino 12  

San Marino 10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