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sden 2  

德勒斯登(Dresden)曾經是薩克森王國的首都,繁華走完整個十九世紀,巴洛克風格在此發揮到極致。可惜一百多年的建設成果,一把戰火就能輕易摧毀,二次世界大戰空襲中被炸得慘慘兮兮。

東、西德統一後,面目全非的城市開始大規模修復計畫。德國人一絲不苟的工藝精神在古蹟修復時同樣也發揮到極致,短短幾年德勒斯登已經恢復活力。現在大部分遊客如果不對照戰後的廢墟照片,大概很難分出皇宮裡那些部份是新、那些是舊。

雖然一直都覺得巴洛克這種宮廷華麗風格有點俗氣,但看著易北河畔的天際線,我想每個人多少都會為這座城市著迷。

把從前寫的德勒斯登抓來放進東德篇,就發現早先的文字和照片數量和現在比起來實在少很多。但也懶得補了,先繼續向前走吧。

Dresden 3  

Dresden 12  

Dresden 6  

Dresden 4  

Dresden 11    

Dresden 8  

Dresden 10  

Dresden 13  

Dresden 7  

Dresden 1  

Dresden 9

Dresden 5

Dresden 14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