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rdejov b3.JPG   

很小的鎮,很大的廣場,很文藝復興的氣質。

巴爾代約夫(Bardejov)是座時光封存的迷你小鎮,依稀維持十五、十六世紀模樣。從前繁華市集熱鬧早已不再,又沒有蜂擁的遊客,許多時刻小鎮顯得太過冷靜,甚至讓人感覺疏離。

拿著冰淇淋穿過偌大廣場邊走邊吃邊數著一棟棟可愛小屋便是樂趣。不知道歐洲還有多少這樣美麗的小鎮?雖然照片拍多看來好像大同小異,但身歷其間其實處處不同。眼、耳、鼻、舌、身、意,影像只反映色境,無法立體,那時的風、陽光的溫度、雲朵的飄動、冰淇淋的滋味、鴿群振翅的聲音,都是我對巴爾代約夫廣場的記憶。對於這類中古世紀小鎮,我實在缺乏抵抗力,走過一個又一個,總是不乏味。

Bardejov b1.JPG

Bardejov b2.JPG

Bardejov b4.JPG

Bardejov b5.JPG

Bardejov b6.JPG

Bardejov c1.JPG  

建於15世紀的聖埃吉迪奧教堂(Basilica of St. Egídius)是廣場最醒目的建築。教堂內有十幾個結合雕刻與繪畫的哥德式祭壇,相當精美。登上教堂塔樓,巴爾代約夫全鎮和周圍風光一覽無遺。

Bardejov c3.JPG

Bardejov c4.JPG

Bardejov c6.JPG

Bardejov c5.JPG

Bardejov c8.JPG

Bardejov c7.JPG  

廣場中心的市政廳建於16世紀初,據說是斯洛伐克第座文藝復興風格建築(仍保有部分哥德元素),現為博物館。

Bardejov c2.JPG

Bardejov d1.JPG

Bardejov d2.JPG

Bardejov d3.JPG

Bardejov d4.JPG  

巴爾代約夫的防禦工事保存相當完整。自14世紀後期陸續修建的城牆、碉樓,失去軍事功能後,現在看來除了古意還剩可愛。

Bardejov a1.JPG

Bardejov a2.JPG

Bardejov a3.JPG

Bardejov a4.JPG

Bardejov a5.JPG Bardejov a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