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ra l1.JPG

伊亞(Oia)是前來聖托里尼(Santorini)的遊客都不會錯過的小鎮。漂亮嗎?很漂亮。可惜已經被過度商業開發和超量遊客搞得像座主題樂園,和從前印象差太多,又一處天堂殞落。

 

當然,拍照景色還是相當魅惑。只不知全都轉化為旅館、餐廳、酒吧、商店的小鎮建築,還有多少原來的居民住這裡?照片裡看不到的是我身旁身後隨時有一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Thira l2.JPG

Thira l3.JPG

Thira l4.JPG

Thira l5.JPG

Thira l6.JPG

Thira l7.JPG

Thira l8.JPG

Thira l9.JPG

Thira l10.JPG

Thira l11.JPG

 

Oia的城堡廢墟是觀賞日落的熱門地點,離太陽下山還有兩個小時前就看到有人已經坐定卡位等夕陽。那麼狹窄人來人往吵雜的環境,實在不優,我待三、五分鐘拍幾張照就走人,完全不會想再回頭來這裡看夕陽

Thira m1.JPG

Thira m2.JPG

Thira m3.JPG

 

Santorini只要是崖邊有view的旅館都非常昂貴,想想OiaFira每天有數萬遊客在崖上街巷走過,隱私性並不好。同時懸崖地質脆弱,Santorini又是有地震威脅的小島,最近一次1956年的大地震Oia就受損嚴重。美麗風景常常自帶危機。

Thira m4.JPG

Thira m5.JPG

Thira m6.JPG

 

Oia已經開發到和鄰近的村莊Finikia連成一片,走離Oia鎮中心遠些,人就少些,但海景同樣美麗。

Thira n1.JPG

Thira n2.JPG

Thira n3.JPG

Thira n4.JPG

Thira n5.JPG

Thira n6.JPG

Thira n7.JPG

Thira n8.JPG

 

除了抵達和離開Santorini,我從FolegandrosAmorgos以及從IosCrete時也都經過Santorini,所以雖然沒搭遊船,從客輪上也看到不少風景,包括中心的火山島、FiraOia、燈塔、紅色海灘等。

Thira o1.JPG

Thira o2.JPG

Thira o3.JPG

Thira o4.JPG

Thira o5.JPG

Thira o6.JPG

 

Santorini是亞洲人拍攝婚紗和個人寫真的熱門地點。不好批評人家的美醜或矯揉做作,個人自由,你開心就好;看霸佔著景點拍照也還能忍受,反正是公共空間;但有人為了取景爬上教堂屋頂就太不文明,踩到上帝頭上都不怕遭詛咒

Thira p1.JPG

Thira p2.JPG

Thira p4.JPG

Thira p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