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ra a1.JPG

離開阿莫爾戈斯(Amorgos)想去伊奧斯島(Ios)得回納克索斯(Naxos)或聖托里尼(Santorini)轉船,不大想走回頭路重回Naxos,決定到Santorini住兩晚。很多年前已經來過,聽聞它近年商業化質變得厲害,並遭大批陸客攻佔。先做好心理預期,準備看看這座希臘最熱門的島嶼能變成什麼模樣!

 

吵雜紛亂的新碼頭,第一眼就不讓人喜歡。公車站連車班表都沒有,大概為了給旅行社和計程車生意吧!連購買下段航程船票時碰到的櫃台人員服務都不親切,完全不同於先前幾個島的感受。主鎮費拉(Fira)交通紊亂,過個馬路要吸一堆廢氣,是這趟跳島第一次明顯感受到空氣汙染。遊客最多的費拉和伊亞(Oia)兩個鎮街巷如夜市般擠滿,團客眾多,只要有海景的地方全變成餐廳和旅館,已經不存在普通人家。各種物價自然相對高昂,不喜歡在吵雜的環境一個人用餐,不太自在,所以兩天都靠超市和Gyros解決。住宿比其他小島都貴,住到的房間卻有返潮霉味,被我打叉叉。兩天後要離開到碼頭搭船,請民宿旅館叫車,結果15分鐘車程就要25歐元(2019年物價,旅館只幫忙叫七人座,若自己走去車站找計程車大概可以省個10歐吧!)。期間也去了一個海灘,看見不斷有團客站在崖上參觀猛拍(當然是亞洲人),難怪歐美女性已經不再上空日光浴。

 

所有問題根源是Santorini一年的總遊客數已經接近2000萬人次,超過小島所能負荷,所以先把負面印象寫一寫,免得大家只看漂亮照片有錯覺。放一張碼頭和一張Fira的人潮照片,請記得這時還是五月,並非暑假最旺季。

Thira a2.JPG

Thira a3.JPG

 

會如此熱門,Santorini自然有它獨到之處,大約3600年前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特殊地貌和海景絕美。若忽略掉身旁來往人潮,忘記你看到的村莊已經全是旅館和餐廳,眺望Fira依舊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Thira a4.JPG

Thira a5.JPG

Thira a6.JPG

Thira a7.JPG

Thira b1.JPG

Thira b2.JPG

 

Fira崖下舊碼頭現只供遊船使用,曾經搭船去中心的火山口小島參觀,這回便省略,只從崖上觀看之字路上依舊忙碌的驢群交錯。以前來時還是個學生背包客,好像也坐了一次驢,真是久遠的記憶,那時希臘還沒使用歐元更還沒破產。至於纜車應該是新產物。

Thira b3.JPG

Thira b4.JPG

Thira b5.JPG

 

Fira鎮裡有一組19世紀的天主教教堂和修道院建築群。看多了小島的希臘東正教教堂,天主教建築反而顯得稀奇。

Thira c1.JPG

Thira c3.JPG

Thira c2.JPG

Thira c4.JPG

Thira c5.JPG

 

旅遊業持續開發讓Fira和以北相鄰的FirostefaniImerovigli兩個村連成一片,非常推薦從Fira沿崖邊一路散步到Imerovigli,雖然仍都是旅館、餐廳、商店,但離Fira越遠,遊客就越少,幸運的話能找回一點Santorini舊時安詳的氣息,且一路景觀都好。

Thira d1.JPG

Thira d2.JPG

Thira d3.JPG

Thira d4.JPG

Thira e1.JPG

Thira e2.JPG

Thira e3.JPG

Thira e4.JPG

Thira e5.JPG

Thira e6.JPG

 

FirostefaniImerovigli也是欣賞夕陽的好地點,比FiraOia都好。

Thira f1.JPG

Thira f2.JPG

Thira f3.JPG

Thira f4.JPG

Thira f5.JPG

 

看完夕陽走回Fira剛好華燈初上。

Thira f6.JPG

Thira f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