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gos a1.JPG

世界旅遊越來越盛行,冷門的島只要夠漂亮或被影視取景,很可能幾年後便不冷門了。阿莫爾戈斯島(Amorgos)的一般船班相對較少(可以從Naxos過來),串聯MilosFolegandrosSantoriniAmorgos的快艇票價則相當昂貴,我從FolegandrosAmorgos的船票就要69.8歐元(2019),但仍沒太多猶豫決定前往。大概去完SifnosFolegandros印象太好,對冷門島嶼多出期待的關係。

 

主鎮Hora(Chora)在山上,港口名稱為卡塔波拉(Katapola)。上網看Katapola的住宿和餐廳選擇還蠻多的,便決定住港口方便搭船。

 

預定的民宿事先有email詢問我船班,並沒有請他們來接,但民宿主人一位希臘媽媽還是拿著牌子來等我,入住後送來一大塊當天早上親自烘培的蛋糕,相當暖心,難怪訂房網上評分那麼高。媽媽英文不好,解說和翻譯都由年輕的女兒負責。通常越冷門島嶼,人情越好,幾乎是通則。快速商業發展和維持純樸民風常是兩難。

 

Katapola的港灣、小鎮還是有許多看點。

Amorgos a2.JPG

Amorgos a3.JPG

Amorgos a4.JPG

Amorgos a5.JPG

Amorgos a6.JPG

Amorgos a7.JPG

 

吃晚餐便能邊看夕陽。住在大教堂旁的斜坡街道上,夜裡回房,街燈亮得像輪滿月。

Amorgos b1.JPG

Amorgos b2.JPG

Amorgos b3.JPG

 

第一天午後還是先搭巴士到主鎮,第二天才租車兜風。AmorgosHora和之前幾座島嶼主鎮的氣質又不一樣,白色房屋簇擁著一塊突兀巨石,頂上坐落13世紀建造的“Kastro”碉堡廢墟。繞了一圈找不到上Kastro的路,可能要透過相連的教堂進入,但教堂門鎖著。

Amorgos c1.JPG

Amorgos c2.JPG

Amorgos c3.JPG

Amorgos c4.JPG

Amorgos c5.JPG

Amorgos c6.JPG

 

從不同角度欣賞Hora各有不同風貌,居民即使蓋新房子也都會維持傳統外觀,或許有法規限制吧!才能讓時間彷彿在這裡停下了腳步。

Amorgos d1.JPG

Amorgos d2.JPG

Amorgos d3.JPG

Amorgos d4.JPG

Amorgos d5.JPG

 

進入街巷喜見許多花草綠意,五月的餐廳仍冷清,吃飯、喝咖啡都是享受。鎮裡同樣有許多古老教堂,還有一座考古博物館。照片太多,就只放幾張街巷景觀

Amorgos e1.JPG

Amorgos e2.JPG

Amorgos e3.JPG

Amorgos e4.JPG

Amorgos e5.JPG

Amorgos e6.JPG

 

最精彩的風景是小鎮一旁山脊上11座廢棄的風車。這些風車直到20世紀才停止轉動,功成身退,自然頹圮,和環境融為一體。有些時候,不去刻意維護和不去破壞一樣重要,誠實記錄時光流轉歲月痕跡的風車群便是例子。

Amorgos f1.JPG

Amorgos f2.JPG

Amorgos f3.JPG

Amorgos f4.JPG

Amorgos f5.JPG

Amorgos f6.JPG

Amorgos f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