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os i1.JPG

早上雨停了,雲層淡了,雖然不見大太陽,光線比昨天好很多。慢條斯理在民宿旅館用完早餐才出門租車,往島上最著名有灰白岩石的海岸Sarakiniko騎去。

 

昨天在Plaka城堡廢墟眺望時,已經注意到Sarakiniko海岸的地質景觀,實際抵達現場顯得更加遼闊,但居然有個劇組在拍攝,還有幾台載團客的大型遊覽車,也太熱鬧了吧還好人們都集中在入口附近海岸活動,往兩邊稍走點就漸漸無人。

Milos i2.JPG

Milos i3.JPG

Milos i4.JPG

Milos i5.JPG

Milos i6.JPG

Milos i7.JPG

Milos i8.JPG

Milos i9.JPG

 

侵蝕的溶洞、奇特的結理都隱藏大自然的奧妙,就這樣看石頭、看植被、曬曬太陽,在Sarakiniko一待就是四小時(真要說五月來有什麼缺點,那便是游泳水還太冷。)。其實還能待更久,不過想看看其他地方,而且肚子也餓了,Sarakiniko這裡並沒有服務設施。

Milos j1.JPG

Milos j2.JPG

Milos j3.JPG

Milos j4.JPG

Milos j5.JPG

Milos j6.JPG

Milos j7.JPG

Milos j8.JPG

 

海岸植物的生命力著實驚人,缺乏土壤之外還得抗風、抗鹽、抗乾旱。已經夠辛苦還有寄生者來偷養分(第三張照片沒認錯的話是寄生的列當屬植物)

Milos k1.JPG

Milos k2.JPG

Milos k3.JPG

 

離開Sarakiniko接著騎到北端帶海灣和沙灘的漁村波羅尼亞(Pollonia)找東西吃,這裡現在當然也逐漸轉型發展渡假產業了,海岸有一排餐廳,沒什麼遊客,氣氛懶洋洋的。Pollonia有渡輪可以前往相鄰的小島Kimonos,若再多停留一天,那是我會做的事。

Milos l1.JPG

Milos l2.JPG

Milos l3.JPG

 

Pollonia之後便原路返程回港口,一路又中停好幾個地方,有漁村、有沙灘、有峭壁、有奇岩溶洞,就集中在PolloniaSarakiniko之間不到十公里的海岸,景觀可謂豐富。其實停留兩天,也只看到Milos的一小部分,南邊都沒去呢!傍晚又轉陰攏了雲層,所以兩天都沒看到夕陽

Milos m1.JPG

Milos m2.JPG

Milos m3.JPG

Milos m4.JPG

Milos m5.JPG

Milos m6.JPG

Milos m7.JPG

Milos m8.JPG

Milos m9.JPG

Milos m10.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