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os a1.JPG

米洛斯島(Milos)是巴黎羅浮宮那尊全球知名的斷臂維納斯出土地點,因此頗有名氣,算是Cyclades遊客較多的島嶼,也能碰到團客。

 

主鎮普拉卡(Plaka)不在港口在山上,和特里皮提(Trypiti)及一些村莊相鄰,蔓延一片白色建築。爬上普拉卡山頂的城堡廢墟可以眺望全島風光,最高處當然又有一座教堂。這裡是島上最熱門的看夕陽地點,可惜我停留兩天大多陰天,到普拉卡時甚至還下雨撐傘,風景都打折扣,就別提夕陽了。

Milos a2.JPG

Milos a3.JPG

Milos a4.JPG

Milos b1.JPG

 

沒有陽光與藍天的小島就失色幾分,但登高視野仍是好的。

Milos b2.JPG

Milos b3.JPG

Milos b4.JPG

Milos b5.JPG

Milos b6.JPG

 

天氣不好想去參觀古蹟,這附近有古羅馬時期留下的地下墓窟(Catacombs),歷史始於西元1世紀,先後埋葬約5000人,屬於早期基督教遺址。結果收費景點居然沒開門,或許星期二是公休日,但這和旅遊書上的資訊不一致,現場也沒看到時間公告。

 

Milos和聖托里尼島(Santorini)同樣歷經火山噴發,帶大量氣泡的熔岩和火山灰若快速冷卻會成為浮石,但要是在冷卻過程中受到重壓,密度增加,便會形成質地鬆軟的凝灰岩。這類岩石表層接觸空氣氧化後會變堅硬,因此被古人善加利用,開鑿出穴居房屋、儲藏室、墓窟等等。這次雖然無緣參觀Milos的地下墓窟,不過在附近也看到岩洞教堂和其他不明所以的洞穴。

Milos c1.JPG

Milos c2.JPG

Milos c3.JPG

 

挖掘出斷臂維納斯的古羅馬遺址也在附近,除了一座劇院修復後比較完整,其他廢墟亂石已難看出所以然來。

Milos d1.JPG

Milos d2.JPG

 

放上我在羅浮宮拍的斷臂維納斯真品。其實就算不被法國人帶走,好東西也會被送去雅典的國家博物館,不會留在島上

Milos d3.JPG

 

從劇院旁有一條非常陡峭的小徑可以下到克里瑪漁村(Klima),海岸一排顏色繽紛的房屋感覺似乎漲潮屋裡就要進水,景觀蠻特別。

Milos e1.JPG

Milos e2.JPG

Milos e3.JPG

Milos e4.JPG

Milos e5.JPG

Milos e6.JPG

Milos e7.JPG

 

來時小徑太陡,回程改走馬路上到Trypiti。陰天小鎮沒啥看頭,看巴士車班還要等一小時,按Google Map指示走小路回港口只要三、四十分鐘,便決定步行。邊走邊回首拍拍PlakaTrypiti

Milos f1.JPG

Milos f2.JPG

Milos f3.JPG

Milos f4.JPG

Milos f5.JPG

 

港口阿達瑪斯(Adamas)並不如之前幾個島有味道,或許和天氣不好也有關係吧。

Milos f6.JPG

Milos h1.JPG

Milos h2.JPG

Milos h3.JPG

 

住了兩晚,第三天要離開時天氣才大好,等船時隨手拍幾張,果然小島有了藍天與陽光氣氛就是不一樣。

Milos h4.JPG

Milos h5.JPG

Milos h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