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fnos f1.JPG

每回租機車都會先找旅館櫃檯或民宿主人推薦路線和景點,得到的建議通常很不錯,也不見得會和Lonely Planet一樣。錫夫諾斯(Sifnos)的機車遊便以港口就能望見的山頭教堂當第一個目標。

 

希臘小島很多鳥不生蛋的山頭都建有教堂,想必從前島民閒暇時間不少,捕魚、放羊、種種葡萄和橄欖樹外,宗教信仰就是日常生活重心。那像現在有電視、有網路、有世界各地來的遊客,生活肯定變得複雜許多。

 

騎上的山頭教堂叫“Agios Symeon”,建於17世紀,View果然很好,下方卡馬雷斯(Kamares)港灣盡入眼簾,也可以眺望另一個山頭的教堂和身後展延的小島地貌。奇怪的是我才站上稜線不到十分鐘時間,從海上湧入的霧氣便迅速將一切視野遮蔽,接下來一小時就在忽濃忽淡的霧中前行,整個上午轉變為多雲天氣,直到午後太陽才重新露臉。小島的天候還是蠻多變的!

Sifnos f2.JPG

Sifnos f4.JPG

Sifnos f3.JPG

Sifnos f5.JPG

 

中午在從前曾是島上首府的卡斯特羅(Kastro)小鎮用餐。名為“Kastro”自然曾有城堡存在,但現僅存殘牆和過道。環Kastro有山有海景色醉人,特別一座礁岩上的小教堂,陽光乍現的藍與白是很標誌性的Cyclades小島風光。

Sifnos g1.JPG

Sifnos g2.JPG

Sifnos g3.JPG

Sifnos g4.JPG

Sifnos g5.JPG

Sifnos g6.JPG

 

Kastro鎮雖小,歷史卻超過三千年,自己擁有一處考古博物館收藏文物,我沒參觀。走在鎮裡,看見街道一旁的石棺或建築再利用的老石柱也不知從哪來的,總之是座挺有味道的中世紀小鎮。

Sifnos h1.JPG

Sifnos h2.JPG

Sifnos h3.JPG

Sifnos h4.JPG

Sifnos h5.JPG

 

Kastro沿海岸線有條步道可以走去看兩座教堂和斷崖,是旅館推薦給我的兩條短程步道之一。信步走著,前行看斷崖,回望有Kastro,四周野花漫漫,景色無比美好。可惜健行時還是多雲天氣,照片無法完全展現風光。

Sifnos i1.JPG

Sifnos i2.JPG

Sifnos i3.JPG

Sifnos i4.JPG

 

離開Kastro之後,騎車到小漁村法羅斯(Faros)。三兩漁船的小灣旁岩岬上有白色燈塔,風景自然也不錯,但更遠方的教堂才是我的目的地。

Sifnos j1.JPG

Sifnos j4.JPG

Sifnos j2.JPG

Sifnos j3.JPG

 

這裡的海岸步道風景同樣沒話說,除了太曬,無可挑剔。要注意五月白天還只有20幾度,大太陽下體感溫度已經不只如此,六月上升到超過30度或許還能忍受,到七、八月不時飆出40度高溫,卻偏偏是旺季,物價貴、人又多,來小島旅遊可算是自虐。

 

Faros到教堂“Moni Chrisopigi”是旅館推薦我的第二條短程步道。因為同樣沿著海岸線走,所以最後得原路返回騎車,半小時到40分鐘路程不算遠,不打緊。“Moni Chrisopigi”矗立在海中岩岬,說是小島或海中大礁石也行,因為與陸地有斷開,以短橋相連。教堂據說也有600年歷史了。

Sifnos k1.JPG

Sifnos k2.JPG

Sifnos k3.JPG

Sifnos k4.JPG

Sifnos k5.JPG

Sifnos k6.JPG

 

因為早上有霧,回程還是走原路看看先前被遮蔽的景色,雖然距離比較遠些。一路看獨立於山頭、海岸、荒野的教堂真的很多,所以健行步道也多,其實Sifnos兩天有點匆忙,若停留三天可以更悠閒。對這個島的風景、人情、餐飲印象都超好。

Sifnos l1.JPG

Sifnos l2.JPG

Sifnos l3.JPG

Sifnos l4.JPG

Sifnos l5.JPG

Sifnos l6.JPG

Sifnos l8.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