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fnos a1.JPG

錫夫諾斯島(Sifnos)的主鎮在山上,不在海邊。主鎮叫阿波羅尼亞(Apollonia),港口名為卡馬雷斯(Kamares)

 

從帕羅斯島(Paros)過來的普通客輪先停靠塞里福斯島(Serifos)才到Sifnos。三個小時船程居然只要5歐元,是這次跳島之旅碰到最便宜的船票,懷疑是不是Sifnos為了促進觀光和船公司合作有補助。

 

SerifosHora(Chora)是座山城,從船上眺望真漂亮,可惜我只是路過。希臘小島真的太多,玩不完,我一個月跳14個島回來已經被我那個希臘通的大哥嘲笑,他去了不下十次希臘,也不過30幾座島而已。

Serifos 1.JPG

Serifos 2.JPG

 

港口Kamares鎮很小,一旁就有沙灘。為方便搭船,選擇住在這裡。比起先前的MykonosNaxosParos三個島Sifnos港口安詳寧靜,傍晚在港邊餐廳用餐就有夕照相伴,很喜歡。

Sifnos a2.JPG

Sifnos a3.JPG

Sifnos a4.JPG

Sifnos a5.JPG

Sifnos a6.JPG

 

午後才搭巴士上山。山上主鎮和周圍幾個小鎮、村莊連成一片,Apollonia之後才是終點Artemonas,到島上有些村莊要在這裡轉車。從Artemonas下坡走回Apollonia大約只要15分鐘,所以我便從Artemonas逛起。

 

小村小鎮沒什麼非看不可的景點,只是隨興亂逛,想到高處應該有view,便一路階梯向上,反正白色房屋、藍色門窗、巷陌花草和當地居民都很親切,心情輕鬆自在便無處不成風景。這是一個遊客較少、商業化程度較低的小島。

Sifnos b1.JPG

Sifnos b2.JPG

Sifnos b3.JPG

Sifnos b4.JPG

Sifnos b5.JPG

Sifnos b6.JPG

 

教堂真多,看看標示有些也兩、三百年歷史了。

Sifnos c1.JPG

Sifnos c2.JPG

Sifnos c3.JPG

Sifnos c4.JPG

 

Sifnos有很多健行步道,指標上的距離、時間很清楚。我只是為了登高望遠,果然一到高處風車、野花、海景就都出現。

Sifnos c5.JPG

Sifnos d1.JPG

Sifnos d2.JPG

Sifnos d3.JPG

Sifnos d4.JPG

Sifnos d5.JPG

Sifnos d6.JPG

 

島上的驢子真的很辛苦,載貨鞍具把毛髮都給壓印出形狀,再大的海風也吹不順。頑皮的山羊輕鬆跳上人家圍牆啃樹葉,果然是登山高手。

Sifnos d7.JPG

Sifnos d8.JPG

 

最後Apollonia找到一條長長的老街,綿延階梯除了開頭幾家餐廳、商店,後面全是尋常人家,走起來感覺很好。住這些房子,車開不到家門口,想想也挺累人。

Sifnos e1.JPG

Sifnos e2.JPG

Sifnos e3.JPG

Sifnos e4.JPG

Sifnos e5.JPG

Sifnos e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