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xos h1.JPG

納克索斯(Naxos)除了是Cyclades群島中的最大島,也擁有群島中的最高峰,海拔1004米的Mt. Zeus(也有英文寫為Mt. Zas)。自然景觀豐富,山間、海邊點綴許多白色村莊和古老的教堂,適合自駕遊慢慢探訪。

 

九點多才出門租了一台Scooter上路,打算看HalkiFilotiApiranthos三個村莊和島上最有名的拜占庭教堂以及一處希臘神殿遺址,再有剩餘時間才去海灘。離開主鎮沒多久後便開始爬坡,摩托車很方便臨停拍照,看大山展現眼前,回首Hora與海岸線,心想多麼美好的一天,接著意外就發生了……..

Naxos h2.JPG

Naxos h3.JPG

Naxos h4.JPG

 

路上看到蠻大的指標指向一處叫St. Nikolaos的教堂,便動念兜過去看看,結果教堂並不在名叫Sagri的村裡,而是在村下方的田野間,摩托車經過一小段顛簸的下坡亂石路後便自動熄火死了,再也發不動。打電話回車行求救,溝通許久等到人來救援時已經兩小時過去。最終確定電池有問題,無法現場修復,幫我充電發動後,讓我跟車騎回車行換車。這樣一來一往,等換好車看手錶已經下午快兩點了。

 

旅行有意外狀況常會感受許多人情溫暖,零星遊客經過看我一個人坐在路邊會主動問需不需要幫忙,有人要借我電話,有人要讓我搭便車,有人要提供我瓶裝水,也有當地人試著幫我推車,並向車行確認好我所在位置。原來路標招牌雖大,這裡並非什麼著名景點。所以剛開始車行根本不知道St. Nikolaos教堂在哪,當地人說了村名才清楚

Naxos h5.JPG

Naxos h6.JPG

Naxos h7.JPG

 

重新上路原訂計畫已被打亂,騎到島上人口僅次於Hora的最大村莊Filoti時,看房子都挺新,便沒停車進村,更前方的Apiranthos怕太遠,直接放棄。

Naxos i1.JPG

Naxos i2.JPG

Naxos i3.JPG

 

回頭進距離Filoti不遠的Halki村裡找東西吃。村莊很小,十來分鐘就能逛完,但看起來應該很受遊客歡迎,有好幾家餐廳。

Naxos j1.JPG

Naxos j2.JPG

Naxos j3.JPG

Naxos j4.JPG

Naxos j5.JPG

 

Halki附近有座約建於西元67世紀的拜占庭教堂“Panagia Drosiani”,是島上留存多座拜占庭教堂中最古老、最大、也最有名的一座。教堂其實還是很小,裡頭仍留有古老壁畫,但不能拍照。教堂四周開滿黃色野花的橄欖樹園有點夢幻,據說橄欖樹能生長超過千年,這裡幾株老樹看起來還真幾百年樹齡的模樣,但總歸老不過教堂。

Naxos j6.JPG

Naxos j7.JPG

Naxos j8.JPG

Naxos j9.JPG

 

接著騎往古希臘神殿“Temple of Demeter”,原來也要經過剛受困的Sagri村。沿途又看到一些教堂、修道院、風車、塔樓,風景確實不錯。

Naxos k1.JPG

Naxos k2.JPG

Naxos k3.JPG

Naxos k4.JPG

Naxos k5.JPG

Naxos k6.JPG

 

待抵達神殿遺址又覺得悲劇了,居然只開放到下午三點半,已經關門。看到有外國遊客翻牆進去,我不想做違法的事,只在外頭拍幾張照。

Naxos k7.JPG

Naxos k8.JPG

 

整個下午變成騎車兜風,決定走海邊回Hora。原以為海岸線的道路路況應該不錯,沒想到騎著、騎著又變成土路和砂石路,讓我一路小心翼翼,生怕車再出狀況,直到接上柏油路才安下心來。真沒想到希臘小島的道路設施還這麼原始!由於尚未進入旅遊旺季,比較南邊的海灘都空無一人,無比荒涼。因為只要一路向北走便能回到Hora,便沒去留意我到底經過哪些村、哪些海灘。

 

第一天租車騎車,雖然出師不利,但有驚無險便好。

Naxos l1.JPG

Naxos l2.JPG

Naxos l3.JPG

Naxos l4.JPG

Naxos l5.JPG

Naxos l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