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xos a1.JPG

納克索斯(Naxos)是基克拉澤斯群島(Cyclades)的最大島,主鎮便在港口。

 

Cyclades這些島嶼的主鎮不管坐落在山上或在海邊,從希臘名譯過來的英文名通常就是“Hora(也寫作“Chora”,但發音一樣,“Ch”也是發“h”的音。)。從米克諾斯到納克索斯搭快船只需半小時,但37.8歐票價(2019)並不便宜。港口在島的西側,因此搭上午船班抵達或離開,面向Hora會是逆光。港邊有座可愛的白色教堂迎客。

Naxos a2.JPG

Naxos a3.JPG

 

港口旁小島上的白色大理石方框是西元前530年興建的阿波羅神殿大門,約6米高,3.5米寬,由四塊巨石組成,每塊都重約20噸。這座神殿據說並未建成,2500年歷史兀立的方框看起來有點超現實意味,似乎可以穿越時空,現是納克索斯最著名的地標。小島以堤道與陸地相連,可以直接走上參觀遺址。五月島上遍布番杏科植物花朵,回望Hora和左右海岸都是好風景。

Naxos a4.JPG

Naxos b1.JPG

Naxos b2.JPG

Naxos b3.JPG

Naxos b4.JPG

 

Hora最核心部分是位居小丘13世紀打造的“Kastro”,也就是城堡的意思。如今城牆、城門、塔樓、窄巷與居民住宅交織一塊,已經看不大出城堡模樣,但亂中自有味道。可以找找門楣上的徽章,房屋大多很有歷史。

Naxos c1.JPG

Naxos c2.JPG

Naxos c3.JPG

Naxos c4.JPG

Naxos c5.JPG

Naxos d1.JPG

Naxos d2.JPG

Naxos d3.JPG

 

Kastro中心的教堂。

Naxos e1.JPG

Naxos e2.JPG

 

Kastro裡有座考古博物館,東西並不算多,有些三、四千年前的史前文物還蠻可愛。另戶外中庭有一幅羅馬時期的馬賽克鑲嵌地板相當精美,正中央是騎在公牛上的海洋女神。

Naxos e3.JPG

Naxos e4.JPG

Naxos e5.JPG

 

Kastro下方的街巷有不少餐廳和商店,走走逛逛喝杯飲料挺好消磨時光。沿海的大道也全是餐廳。

Naxos d4.JPG

Naxos d5.JPG

 

若喜歡曬太陽,Hora附近走個十來分鐘就有海灘,不過因為太靠近城鎮,感覺水還不夠清澈,而且是淺灘,可以戲水,不好游泳。

Naxos f1.JPG

Naxos f2.JPG

Naxos f3.JPG

 

看夕陽的熱點仍是阿波羅神殿廢墟所在的小島,因色溫變化,傍晚和白天來所看到的風景並不一樣。希臘跳島就這樣,天天看海、看夕陽、喝葡萄酒,悠閒而頹廢,但會廢得很愉快。

Naxos g1.JPG

Naxos g2.JPG

Naxos g3.JPG

Naxos g4.JPG

Naxos g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