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 a1.JPG

住到津(Tsu)是因為前往附近的松阪、關宿方便,然後要去大阪。津市本身並非旅遊城市,結城神社是行前才從網路上搜來的賞梅“景點”,專修寺則是抵達津駅看見海報才知道有這地方。

 

前往專修寺可乘坐JR紀勢本線到距離津市僅一站的「一身田駅」,下車走不到5分鐘就能瞧見大廟

Tsu a2.JPG

 

專修寺屬淨土真宗高田派,始建於15世紀,是日本全國600多所高田派寺院本山(宗派的領導寺廟)

 

附帶一提:淨土真宗的祖師親鸞上人(西元11731263)最初在比叡山修行天台宗,後拜法然上人為師轉奉淨土信仰。親鸞35歲時因「承元法難」遭剝奪僧籍、還俗流放,開創「肉食妻帶」的淨土真宗修行方式,可算是日本和尚今日可以大口吃肉、娶妻生子的濫觴。不過親鸞當時仍被佛教界視為異端,日本絕大部分宗派要等到19世紀明治維新時才配合政府政策解禁「肉食妻帶」。

 

沒來真不知道專修寺如此宏偉,除了御影堂和如來堂被列為國寶建築外,另有山門、唐門、通天橋、鐘楼、太鼓門、大玄關、茶所等11座建物列名重要文化財,全都是江戶時代的建築。

Tsu a3.JPG

Tsu a4.JPG

Tsu a5.JPG

Tsu a6.JPG

Tsu a7.JPG

Tsu a9.JPG

Tsu a10.JPG

 

如來堂和御影堂中間以通天橋連通。

Tsu b1.JPG

Tsu b2.JPG

 

如來堂:

Tsu c1.JPG

Tsu c2.JPG

Tsu c3.JPG

 

專修寺御影堂據說是日本國內第五大木造建築,室內達725(榻榻米)。之前知道前兩大為奈良的東大寺和京都東本願寺的御影堂,誰來告訴我第三、第四名是誰?

Tsu c4.JPG

Tsu c5.JPG

Tsu c6.JPG

Tsu c7.JPG

 

結城神社祭祀鎌倉時代晚期到南北朝時期的武將結城宗廣,位在津市南邊,搭火車從阿漕駅走過來比較遠,還是公車方便些。神社境內有上百株垂枝梅,二月22日來時只開三分不到,看來三月上旬才是比較好的時間。

Tsu d1.JPG

Tsu d2.JPG

Tsu d3.JPG

Tsu d5.JPG

Tsu d6.JPG

Tsu d7.JPG

 

除了垂枝梅也有數十株不同品種的梅樹,庭院雖小,花況和天氣又不夠好,但兜兜轉轉不用跟別的遊客人擠人便覺得不錯。

Tsu e1.JPG

Tsu e2.JPG

Tsu e3.JPG

Tsu e4.JPG

Tsu e5.JPG

Tsu e6.JPG

 

櫻花樹前打棒球比較常見,這回在結城神社前拍到梅花樹前練投的學生。

Tsu e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