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uyama d1.JPG

從前來過犬山(Inuyama),看了比較有名的犬山城、針鋼神社、有樂苑,這次就改逛比較冷門的瑞泉寺、寂光院、桃太郎神社。

 

犬山遊園駅東邊小山有幾座寺廟,並不是太有名,只隨興走走。在瑞泉寺看到幾株梅花和從犬山城移逐過來的一道門,有蔥綠的大楠木相隨,還能遠眺犬山城。其他小廟或見牆角水仙叢生,或見山茶花落滿地,都是寂寞無人理的小風景。

Inuyama d2.JPG

Inuyama d3.JPG

Inuyama d4.JPG

Inuyama d5.JPG

Inuyama d6.JPG

Inuyama d7.JPG

Inuyama d8.JPG

 

寂光院屬紅葉名所,但二月來就只見枯枝,一個遊人都沒有。「開運厄除七福坂」長長的階梯每個轉折都擺有一位福神,登上可以參拜本堂和石佛群,眺望山下的木曾川和犬山人家。

Inuyama e1.JPG

Inuyama e2.JPG

Inuyama e3.JPG

Inuyama e4.JPG

Inuyama e5.JPG

Inuyama e6.JPG

 

日本有多個地方自稱是桃太郎的故鄉,較廣為人知的是岡山,其次就是犬山。傳說老婆婆便是在木曾川河畔洗衣時撿到的大桃子,帶回家剖開發現嬰兒,才展開後續打鬼英雄的故事。桃木驅邪,桃太郎從桃子裡誕生應該有受到中國文化的影響。(也有說法是老婆婆撿到桃子回家和老爺爺分吃後,兩人回春生下桃太郎。大概兒童不宜後來故事就不這麼講了。)

 

昭和5(1930)木曾川畔建起一座桃太郎神社,擁有日本獨一無二的桃形鳥居和淺野祥雲(西元1891 -1978)製作的許多混擬土雕塑作品,包括桃太郎和收養他的爺爺、婆婆,陪同一起去鬼島打鬼的狗、猴子、雉雞三位夥伴,以及一些魔鬼。這些略嫌簡陋、色彩俗麗的雕像若出現在東南亞就沒什麼稀奇,在日本卻成為特色,創作者其他眾多作品近年開始受到追捧。

 

桃太郎神社雖小,但有點童趣還是不錯,而且神社前的河畔公園和周邊山景也挺漂亮,春櫻秋葉時節肯定更好看。只是從犬山遊園駅走路過來有點遠,大約3公里,有段路沒有人行步道,必須與車爭道太不舒服,若有朋友同行不妨單程搭個計程車,不必來回都用走的。

Inuyama f1.JPG

Inuyama f2.JPG

Inuyama f3.JPG

Inuyama f4.JPG

Inuyama f5.JPG

Inuyama f6.JPG

Inuyama f7.JPG

Inuyama f8.JPG

 

木曾川沿岸風景秀麗,河中有奇石和水鳥可賞。

Inuyama g1.JPG

Inuyama g2.JPG

Inuyama g3.JPG

Inuyama g4.JPG

Inuyama g5.JPG

Inuyama g6.JPG

 

回到犬山再逛一下城下町的本町通老街,找點吃的。

Inuyama h1.JPG

Inuyama h2.JPG

Inuyama h3.JPG

Inuyama h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