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oya i1.JPG

名古屋城是由一統江湖的戰國時代大將軍德川家康在1615年下令打造的名城,雖然原列為國寶的天守和本丸御殿已毀於二戰空襲戰火,仍是名古屋最具代表性史蹟。

 

抵達沒急著買票進城,先在城北的名城公園逛逛。這裡因為是免費開放的市民公園,觀光客較少,大多是當地人在散步、運動,還有人賞鳥,比較生活氣息。找到幾棵梅花,拍了澤鳧和白鷺,發現從公園眺望天守視野不錯。

Nagoya i2.JPG

Nagoya i3.JPG

Nagoya i4.JPG

Nagoya i5.JPG

Nagoya i6.JPG

Nagoya i7.JPG

Nagoya i8.JPG

Nagoya i9.JPG

Nagoya i10.JPG

 

城垣、壕溝之外,名古屋城倖存的幾座城門、城櫓和二之丸庭園一些石組仍有可觀之處。石垣最大的一塊石頭由築城名家(也是位大名和武將)加藤清正搬運而來,因此被稱為“清正石”。壕溝中有不少水鳥棲息。

Nagoya j1.JPG

Nagoya j2.JPG

Nagoya j3.JPG

Nagoya j4.JPG

Nagoya j5.JPG

Nagoya j6.JPG

Nagoya j7.JPG

Nagoya j9.JPG

 

感覺今年梅花晚了,城內的梅園仍含苞中,梅園外倒是見到兩樹花開。

Nagoya j8.JPG

 

看了一會兒“德川家康與服部半藏忍者隊”的表演,剛好在星期天,不清楚平日有沒有。

Nagoya j10.JPG

Nagoya j11.JPG

Nagoya j12.JPG

 

號稱日本最大的名古屋天守和屋頂正脊兩端以黃金打造的著名鴟吻“金鯱”已毀於1945年的名古屋大空襲(名古屋城原有金鯱城之稱)1959年使用鋼筋水泥重建天守後成為徒具其形的假古蹟,今日假天守也因為建築、設備老化停止開放了,不知道是打算整修還是打掉重練。

Nagoya k1.JPG

Nagoya k1a.JPG

 

天守下方的本丸御殿也於2018年重建完畢對外開放。這裡和從前僅花一兩年就匆匆完成的假天守不一樣,從規劃到建設完畢耗時超過20年,極度專注考證和工藝細節,由於二戰前測量的圖紙和照片保留相對完整,還原度很高,值得參觀。

Nagoya k2.JPG

Nagoya k3.JPG

Nagoya k4.JPG

Nagoya k5.JPG

Nagoya k6.JPG

Nagoya k7.JPG

Nagoya k8.JPG

 

離開時從西邊正門出,經過能樂堂回望天守的視野也不錯,小廣場上有加藤清正的銅像。

Nagoya k9.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