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oya g1.JPG

熱田神宮是名古屋規模最大也最重要的一座神社,有松(Arimatsu)則是從前東海道經過的小鎮,留有一段老街道。從神宮前搭名鐵電車到有松快則只需11分鐘,兩處地方半天足夠。

 

熱田神宮因保有自神話時期流傳下來的三件神器之一的“草薙劍”(也是熱田大神所附神體),神聖地位直逼供奉另一件神器“八咫鏡”的伊勢神宮,還有一件神器“八尺瓊勾玉”則留在東京皇居。熱田神宮每年參拜人數超過650萬,香火鼎盛。翻拍兩張解說牌上神宮祭典場面和最初擁有草薙劍的神話人物素戔嗚尊畫像。

Nagoya g2.JPG

Nagoya g3.JPG

 

熱田神宮創建年代有說是西元113年,雖然歷史悠久,但本宮為明治26(1893)才改建的式樣,二戰轟炸後又重建。一旁的神樂殿看起來還更現代。

Nagoya g4.JPG

Nagoya g5.JPG

Nagoya g6.JPG

 

神樂殿前有株超過500歲的老梅樹“ならずの梅”,同株花色或粉、或白、或粉白相間,花謝不會結實。雖然去時仍在含苞,剛綻放的幾朵小花已能看出特別之處。

Nagoya g7.JPG

Nagoya g8.JPG

Nagoya g9.JPG

 

神宮境內還有許多小神社,清水社後方的泉水池有許多人排隊舀水潑水祈福。

Nagoya g10.JPG

Nagoya g11.JPG

 

16世紀戰國名將織田信長捐造的圍牆“信長塀”仍在,也可以看到千年楠木和古老的石橋“二十五丁橋”。幾隻林間自由漫步的公雞是神宮吉祥物,好像因為雞鳴可以呼喚日出,天照大神又相當於太陽神。所以神雞應該不會被宰來吃吧?

Nagoya g12.JPG

Nagoya g13.JPG

Nagoya g14.JPG

Nagoya g16.JPG

 

神宮鐵樹長太大叢,“蘇鐵菰掛”看起來像一群木乃伊,有點好笑。

Nagoya g15.JPG

 

以絞染聞名的有松位在舊東海道的池鯉鮒宿和鳴海宿兩個宿場之間,老街保留的江戶時期老房屋不算少,但以整條街來看又不夠完整,可能因此遊人並不多。到時天氣陰偶而飄點小雨,便逛得有些意興闌珊。

Nagoya h1.JPG

Nagoya h2.JPG

Nagoya h3.JPG

Nagoya h4.JPG

Nagoya h5.JPG

Nagoya h6.JPG

Nagoya h7.JPG

Nagoya h8.JPG

Nagoya h9.JPG

 

街上許多老屋裝飾著人形,大概接近女兒節(雛祭り)的關係吧。

Nagoya h10.JPG

Nagoya h11.JPG

Nagoya h12.JPG

Nagoya h1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