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o a1.JPG

入住金澤,天氣不錯想去能登半島走走,草草研究一下發現很多景點需要自駕才方便,拿著JR Pass找火車能到的地方,決定一天去七尾(Nanao),另一天跑冰見、雨晴。佛系旅遊雖是新近名詞,我卻已實踐好多年。

 

在七尾車站找地圖和旅遊簡介,老先生打開窗口想說明,見我日文無法溝通,只能指著「能登食祭市場」方位給我看。想必很多遊客來七尾是找海鮮吃。

 

看看旅遊簡介和地圖自己心裡有主意,把能登食祭市場放最後,先往小丸山城跡公園方向走,離車站不遠,大約十分鐘。

 

小丘上由戰國著名武將前田利家於16世紀末打造的城址已沒留下多少痕跡,從公園可以眺望城鎮和港灣風光,當地發亮的黑瓦屋頂和別地方又不一樣,有自個兒特色。

Nanao a2.JPG

Nanao a3.JPG

Nanao a4.JPG

 

城跡公園下方有棟當地婚禮習俗的博物館「花嫁暖簾館」,館外立著「利家與松」的雕像,我不看日本大河劇,也就不認得由大明星主演的這部戲。

Nanao a5.JPG

Nanao a6.JPG

 

接著前往不遠處丘陵裡的「山之寺寺院群」,原有29座寺廟,現存16座,規劃有一條簡易的散步路線“山の寺冥想の道”。廟都是小廟,步道路程也不長,雖然沒什麼特別可觀之處,但行走在竹林、杉林、田野之間,路過一座又一座的古寺,清幽平淡讓人心安,又完全不見其他遊客蹤跡,確實適合冥想。

 

小繞一圈看了其中13座,每間廟選一張照片放上來。

Nanao b1.JPG

Nanao b2.JPG

Nanao b3.JPG

Nanao b4.JPG

Nanao b5.JPG

Nanao b6.JPG

Nanao b7.JPG

Nanao b8.JPG

Nanao b9.JPG

Nanao b10.JPG

Nanao b11.JPG

Nanao b12.JPG

Nanao b13.JPG

 

回程穿過「一本杉通」老街,有賣昆布、醬油、蠟燭、佛具、嫁衣的老店。

Nanao c1.JPG

Nanao c2.JPG

Nanao c3.JPG

Nanao c4.JPG

Nanao c5.JPG

Nanao c6.JPG

 

最後一站“道の駅”能登食祭市場,裡頭有新鮮海產、土特產、工藝品、小吃攤和多家餐廳。館內還有櫥窗文物展示,接近日本女兒節(雛祭り),大階梯上布置著人形展。

Nanao d1.JPG

Nanao d2.JPG

Nanao d3.JPG

Nanao d4.JPG

Nanao d5.JPG

Nanao d6.JPG

 

食祭市場後方便是臨海的廣場,可以吹吹海風欣賞海景。坦白說七尾和我去之前想像的小漁港風情落差挺大!不過我已經習慣在日本一些被冷落的城鎮胡亂逛,找一些小風景,七尾這半天的小旅行,印象很不錯。

Nanao d7.JPG

Nanao d8.JPG

Nanao d9.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