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uruga a1.JPG

敦賀(Tsuruga)是臨時起意拜訪的的城市,從福井搭快車過去才30幾分鐘。旅行總對還沒去過的地方抱著好奇心。

 

敦賀最有名的兩個景點是氣比神宮和氣比松原,看地圖有點距離,在車站遊客中心猶豫著要不要租自行車,看看時間覺得足夠,又怕下雨,決定還是散步吧。

 

從車站到氣比神宮一路可見「銀河鐵道999」和「宇宙戰艦大和號」相關雕塑,很抱歉這兩部動漫我都沒看過,因此不太有感。看資料這是1999年敦賀為紀念開港100周年所設置,主要因為這兩部作品的科學、港口、車站意象符合敦賀想塑造的形象,漫畫家本身倒是和敦賀沒什麼關係。

Tsuruga a2.JPG

Tsuruga a3.JPG

Tsuruga a4.JPG

Tsuruga a5.JPG

 

氣比神宮據說始建於飛鳥時代大寶二年(西元702),入口高約11公尺的紅色鳥居建於1645年,和奈良春日大社、宮島嚴島神社的鳥居並列為日本三大木造鳥居。神社本殿前原本還有一座較小的鳥居,去年(2019)遭颱風摧毀,正在募款重建。神社境內看到神泉“長命水”,還有一株奇怪的“結緣櫻”,二月開著稀稀疏疏的小白花。

Tsuruga b1.JPG

Tsuruga b2.JPG

Tsuruga b3.JPG

Tsuruga b4.JPG

Tsuruga b5.JPG

Tsuruga b6.JPG

 

出神社往港口紅磚倉庫方向走,打算在已改為商業使用的倉庫裡吃中飯。沿路經過永賞寺,裡頭有一座江戶初期的石造九重塔,石質不夠堅硬,只看會兒都見到石塊崩落。又路過天滿宮,這季節自然有幾株梅花開放。

Tsuruga c1.JPG

Tsuruga c2.JPG

Tsuruga c3.JPG

Tsuruga c4.JPG

 

港邊除了紅磚倉庫,還有兩棟洋房。敦賀是日本海這側最早連通鐵路的城市,洋房之一原是昔日敦賀港車站,現兩棟洋房都做博物館使用,我沒想參觀,直奔1905年興建的紅磚倉庫找餐廳,結果悲劇了,星期三公休。日本商業的公休日可能在一星期的任一天,我總認為星期一和星期二居多,沒事先做功課就容易出這種意外。

Tsuruga c5.JPG

Tsuruga c6.JPG

Tsuruga c7.JPG

 

耐住飢餓爬點山到敦賀的賞櫻勝地金崎宮(神社)看看,這裡能眺望整個敦賀港灣,風平浪靜的一天。

Tsuruga d1.JPG

Tsuruga d2.JPG

Tsuruga d3.JPG

Tsuruga d4.JPG

 

接著走到昭和2(西元1927)興建的舊大和田銀行,現也改為博物館使用,同樣選擇過門不入。這街道略有古意,有家老房改成的咖啡館看起來不錯。還有一間掛著許多布猴子的酒造,或許附近有庚申堂?

Tsuruga e1.JPG

Tsuruga e2.JPG

Tsuruga e3.JPG

Tsuruga e4.JPG

 

終於走到氣比松原,海灣長約1.5公里,沿岸松林茂密,號稱是日本的三大松原之一。日本人可真愛排“三大”,我都不知道去過多少三大了!冬季海灘毫無生氣,應該夏天才熱鬧。整個敦賀走下來差強人意,可能季節不對,算是一座我相對無感的城市。

Tsuruga f1.JPG

Tsuruga f2.JPG

Tsuruga f3.JPG

Tsuruga f4.JPG

Tsuruga f5.JPG

Tsuruga f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