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oka a1.JPG

下雨天的丸岡城真沒什麼好看。這次是衝著收集完日本僅存的12天守而來。

 

福井搭巴士到丸岡城(Maruoka Castle)50分鐘,有點遠,巴士車資也不便宜,比較適合購買永平寺、東尋坊2日巴士券的遊客順道參觀,單純慕名而來的人恐怕要失望,因為除了天守就沒太多其他東西好看,天守也很小。

 

城下的歷史資料館沒開,雨中看看井戶、小神社,還有從它處移來的“牛ケ島石棺”(4世紀),百無聊賴。

Maruoka a2.JPG

Maruoka a3.JPG

Maruoka a4.JPG

Maruoka a5.JPG

Maruoka a6.JPG

 

天守階梯下方的石鯱原裝飾在屋頂,昭和23(1948)因地震天守倒塌,重修後這對石鯱就放在這裡了。

Maruoka a7.JPG

 

丸岡城由織田信長命柴田勝家又轉命其外甥柴田勝豊於天正4(1576)修築,原是現存12天守中最古老的一座,但昭和23年地震坍塌後於昭和30(1955)重建,雖然盡量使用原材料按原貌完成,但“最古老”的名號從此有了爭議,改由犬山城取而代之。

 

外觀兩層內部三層的天守雖不大,但從展示模型可以看出從前丸岡城其實蠻具規模,只是大部分區域被民房佔據。一如其他城池,丸岡城的城主也換過好幾個家族,歷史沒想細看,只登高欣賞一片煙雨濛濛。

Maruoka b1.JPG

Maruoka b2.JPG

Maruoka b3.JPG

Maruoka b4.JPG

Maruoka b5.JPG

Maruoka b6.JPG

Maruoka b7.JPG

Maruoka b8.JPG

Maruoka b9.JPG

Maruoka b10.JPG

 

因為丸岡城沒拍幾張照,這篇就把僅存的12天守一起陳列一下。這其中除了丸岡城真沒特別想過去收集,但不知不覺就走完了,因為日本除了櫻花、楓葉、溫泉之外,最尋常的就是神社、寺廟、城跡公園,旅行不可能不看。

 

12天守中5座列為國寶建築:姬路城、松本城、犬山城、彥根城、松江城(姬路城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松江城則在2015年才被轉列為國寶。);另7座重要文化財則為:弘前城、丸岡城、備中松山城、丸龜城、伊予松山城、宇和島城、高知城。

 

姬路城:

Tenshu 1.JPG

 

松本城:

Tenshu 2.JPG

 

犬山城:

Tenshu 3.JPG

 

彥根城:

Tenshu 4.JPG

 

松江城:

Tenshu 5.JPG

 

弘前城:

Tenshu 6.JPG

 

丸岡城:

Tenshu 7.JPG

 

備中松山城:

Tenshu 8.JPG

 

丸龜城:

Tenshu 9.JPG

 

伊予松山城:

Tenshu 10.JPG

 

宇和島城:

Tenshu 11.JPG

 

高知城:

Tenshu 12.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