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danaka a1.JPG

因為晚上繼續住在湯田中溫泉(Yudanaka Onsen)旅館,看完地獄谷野猴公苑剩下的半天時間打算一路散步經上林溫泉、渋(同澀字)溫泉走回湯田中。Google地圖定位一下從獄谷野猴公苑入口起算到旅館大約四公里路,並不遠,相信秋天也總會有些秋色欣賞,果然如預期

 

上林溫泉範圍不大,唏哩呼嚕便經過了。若要搭公車,上林溫泉這裡有站牌。

Yudanaka a2.JPG

Yudanaka a3.JPG

Yudanaka a4.JPG

 

渋溫泉的溫泉鄉風情比上林溫泉和湯田中溫泉都濃,有溫泉街、溫泉寺、神社,還有9處外湯和幾個足湯,據說完成「九湯巡禮」能洗去一切苦痛,因為日文的“九”與“苦”同音,不過必須入住當地溫泉旅館才能取得外湯鑰匙,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去時剛過中午,昨晚的客人走了,今晚的客人還沒來,正是溫泉街最冷清的時段。

Yudanaka b1.JPG

Yudanaka b2.JPG

Yudanaka b3.JPG

Yudanaka b4.JPG

Yudanaka b5.JPG

Yudanaka b6.JPG

Yudanaka b7.JPG

Yudanaka b8.JPG

 

接著經過渋溫泉下游處的安代溫泉,便抵達矗立「世界平和大觀音」的佛寺階梯入口,爬上可以眺望遠山和谷地人家。路旁有結實累累的蘋果園,難怪必須在橫湯川上游把猴子餵飽,否則猴子下山覓食對農民來說確實是莫大困擾。

Yudanaka c1.JPG

Yudanaka c2.JPG

Yudanaka c3.JPG

Yudanaka c4.JPG

Yudanaka c6.JPG

Yudanaka c7.JPG

Yudanaka c8.JPG

Yudanaka c9.JPG

 

平和大觀音再往上爬有尊古老的「彌勒石佛」,據說出土於1130年,現蓋一間小小八角堂保護祂。彌勒佛在日本具有消災解厄法力,比如去除疫病、鎮壓火災、地震等,拜拜無妨

Yudanaka c10.JPG

 

平和大觀音佛寺旁有一條林野小徑名為「一茶の散歩道」,但與茶葉無關,是為紀念江戶時代著名俳句詩人小林一茶的命名。步道通過以櫸木為主的雜樹林,間或有竹林和幾棵楓,從頭到尾沒碰到其他遊人,幽靜無比,每步踩上落葉的聲音聽得清清楚楚一天中泡到溫泉、看到猴子、賞到秋葉、還有好吃的,感覺真不錯。

Yudanaka d1.JPG

Yudanaka d2.JPG

Yudanaka d3.JPG

Yudanaka d4.JPG

Yudanaka d5.JPG

Yudanaka d6.JPG

Yudanaka d7.JPG

 

秋末大約四點過後山間光線便逐漸黯淡,湯田中的溫泉街沒渋溫泉有味道,隨便拍兩張就躲回旅館喝茶、泡溫泉去了

Yudanaka d8.JPG

Yudanaka d9.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