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a a1.JPG

上田城跡公園是著名賞櫻地點,紅葉並不出名,我只是順道逛逛而已。反正日本每個城跡公園都有櫻花和紅葉,只要天氣好、時節對,無須名所封號也能讓人驚豔,冷門點遊人不至於擁擠更是加分。我在上田城跡公園就遇見超乎預期的銀杏與楓葉美好姿態。

 

上田城由戰國名將真田昌幸建於1583年,真田家原歸順於德川家,後來同盟瓦解,雙方曾於1585年及1600年在上田城發生兩次著名的「上田合戰」,真田家都以寡擊眾讓德川軍無功而返。但在戰國後期影響世局最重要的戰役「關原之戰」中,真田家參與的西軍敗給德川家康領導的東軍之後,1601年上田城還是遭拆除了,後仙石氏封藩入主才又重修。

 

日本戰國時期的歷史太混亂,我一直興趣缺缺,簡單了解一下就好。明治維新時期上田城的一些建築又遭拆除或遷移,現主要入口的東虎口櫓門重修於1994年,需購票參觀的南、北城櫓則是更早些昭和年間買回安裝,此外便是城垣、護城河、井戶等遺跡,還是能看出從前輪廓。至於天守閣遺址就別去找了,上田城蠻特別的是座始終沒有建造天守的小城。

Ueda a2.JPG

Ueda a3.JPG

Ueda a4.JPG

Ueda a5.JPG

Ueda a6.JPG

Ueda a7.JPG

Ueda a8.JPG

Ueda a9.JPG

Ueda a10.JPG

Ueda a11.JPG

 

城跡公園裡有神社,本丸內為真田神社,二之丸為招魂社。真田神社是祭拜歷代城主的神社,香火挺旺。

Ueda b1.JPG

Ueda b2.JPG

 

搶眼的銀杏:

Ueda c1.JPG

Ueda c2.JPG

Ueda c3.JPG

Ueda c4.JPG

Ueda c5.JPG

Ueda c6.JPG

Ueda c7.JPG

Ueda c8.JPG

 

燦爛的楓葉:

Ueda d1.JPG

Ueda d2.JPG

Ueda d3.JPG

Ueda d4.JPG

Ueda d5.JPG

Ueda d6.JPG

Ueda d7.JPG

Ueda d8.JPG

 

除了銀杏與楓,護城河畔的櫻樹和二之丸東側的櫸木道又有不同秋色。

Ueda b3.JPG

Ueda b4.JPG

 

一株黃色羽狀葉的喬木我猜是無患子科植物,因為類似葉型的山漆樹一般是轉橘紅或紅色,沒有花與果實在也沒法確定。總之,秋色並不限於楓樹與銀杏,日本的秋天實在太迷人。

Ueda b5.JPG

Ueda b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