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yotsu a1.JPG

從越後湯澤駅搭乘前往森宮野原的急行巴士到清津峽入口站只需約20分鐘出頭,車班並不多,平日四班,假日五班,可以先上南越後觀光巴士官網(www.minamiechigo.co.jp)查時刻表。

 

巴士到清津峽入口站下車只五、六人,大家都是同一目的地,指標也清楚,過橋沿著大馬路走便是,到景區入口還有兩公里路。這裡沒有計乘車可搭,全憑兩條腿,難怪清津峽對非自駕的遊客來說仍屬冷門。

 

下車處的村莊雖然沒什麼名勝,但日本鄉下小地方大多就這模樣,整潔清靜,隨便一兩間苔痕斑斑的小神社便很有味道。看到神社石燈籠為防冬季雪壓,已經架起木架保護。

Kiyotsu a2.JPG

Kiyotsu a3.JPG

Kiyotsu a4.JPG

Kiyotsu a5.JPG

Kiyotsu a6.JPG

Kiyotsu a7.JPG

Kiyotsu a8.JPG

 

秋天前來放眼溪谷四面八方都是絕美風光,野外的漫山紅葉和在園林和公園裡賞楓就是不一樣,兩公里路沿著清津川前行,一點都不覺得遠。可惜馬路不時經過的車輛帶給步行者不少壓力,若能另闢人行步道就更完美了。

Kiyotsu b1.JPG

Kiyotsu b2.JPG

Kiyotsu b3.JPG

Kiyotsu b4.JPG

Kiyotsu b5.JPG

Kiyotsu b6.JPG

Kiyotsu b7.JPG

Kiyotsu b8.JPG

Kiyotsu b9.JPG

Kiyotsu b10.JPG

Kiyotsu b11.JPG

Kiyotsu b12.JPG

Kiyotsu b13.JPG

Kiyotsu b14.JPG

 

走近景區才發現停車場全都爆滿,還有許多車輛在路邊排隊等候車位。原來清津峽秋天自駕的遊客還是不少,當然也因為剛好是星期天的原故。

 

清津峽因有落石問題,為了讓遊客安全參觀,1996年開闢完成一條750公尺長的「光之隧道」,共設有四個峽谷觀景開口,並以金木水火土為題創作一些藝術裝飾,其中最搶眼的無疑是第四個景觀台,也是位在隧道最終端的「鏡池」,許多遊客會在這裡排隊拍照,峽谷與人的倒影可以一同入鏡。

Kiyotsu c1.JPG

Kiyotsu c2.JPG

Kiyotsu c3.JPG

Kiyotsu c4.JPG

 

清津峽地質景觀特出之處在它發達的柱狀節理。從巴士站走到光之隧道終點來回以六公里計,步行和遊賞所需時間至少要留個2.5小時。雖說得走不少路,秋天紅葉時節前來絕對值這個辛勞,冬天聽說關閉不開放,就別白跑了。

Kiyotsu d1.JPG

Kiyotsu d2.JPG

Kiyotsu d3.JPG

Kiyotsu d4.JPG

Kiyotsu d5.JPG

Kiyotsu d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