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utama a1.JPG

離開鳩之巢前往更上游的奧多摩。奧多摩駅是青梅線最終站,這裡紅葉狀況更好(119),但天氣更陰,於是打消前往奧多摩湖的念頭,只在車站附近沿溪步道小繞一圈。

 

奧多摩駅的「氷川溪谷遊步道」環繞日原川與多摩川交匯之處,溪谷也美,走過5座橋。於是算算從澤井、御嶽、鳩之巢到奧多摩,一日溪谷賞紅葉就拍了11座橋。特別有幾座人行吊橋很為溪谷增色。

 

奧多摩的北冰川橋旁留有還在運作的奧多摩工業水泥廠,青山綠水間看起來有點突兀。去之前才剛看到新聞:奧多摩1960年代有1.3萬人口,現只剩下5,200位居民,許多還是老人,3,000間房屋約有400間空置,因此奧多摩當局自2014年後便推出「奧多摩青年復興」計畫,成立「空屋銀行」,提供免費住宅和房屋維修津貼給年輕人申請,且計劃不限於日本國民。

 

像東京都奧多摩町這樣還有觀光資源及火車抵達的小鎮都得面臨潛在滅鎮的危機,不難想像日本鄉間和山林中還有更多地方人口流失與老化問題更加嚴重。新聞中看到的數字是“全日本約900個城鎮及村莊估計到2040年便會消失”。

Okutama a2.JPG

Okutama a3.JPG

Okutama a4.JPG

 

冰川大橋:

Okutama a5.JPG

 

冰川小橋:

Okutama b1.JPG

Okutama b2.JPG

Okutama b3.JPG

Okutama b4.JPG

 

登計橋:

Okutama c1.JPG

Okutama c2.JPG

Okutama c3.JPG

 

昭和橋:

Okutama c4.JPG

Okutama c5.JPG

Okutama c6.JPG

 

站上每座橋都能欣賞兩面風光。整段步道慢慢走走停停拍拍都還花不了一小時時間,相當輕鬆,風景又好,一路卻只碰到三位遊人,冷清到不行。很難想像我仍身在東京都,新宿到奧多摩火車也不過一小時40分鐘啊!

Okutama d1.JPG

Okutama d2.JPG

Okutama d3.JPG

Okutama d4.JPG

Okutama d5.JPG

Okutama d6.JPG

Okutama d7.JPG

Okutama d8.JPG

Okutama d9.JPG

Okutama d10.JPG

Okutama d11.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