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ao 1.JPG

如果11上、中旬就來東京,市區還看不到什麼紅葉的話,那就得往山裡走。東京都很大,八王子市的高尾山(Mount Takao)屬於東京都,卻是山野景色,紅葉會比市區早大概半個月吧!

 

從新宿京王線售票機購買京王電鐵到高尾山口駅往返車票外加登山纜車的套票交通並不複雜,這裡是日本人和外國觀光客都熱衷的東京近郊賞楓地點,也有寺廟、神社可以參拜,知道人肯定不少,但沒想到那麼多,即使不在假日走在山道上簡直和逛市區銀座、表參道一樣擁擠,不敢想像假日會是何等光景!

 

登山纜車可以選箱型或吊椅,賞楓季非假日也需要排隊。我上下都選吊椅,因為連護桿都沒有的吊椅還是第一次坐,小小刺激覺得新鮮。排隊時可以賞山腳的紅葉,今天又個朋友加入,倒不無聊。身前幾位大陸年輕人旁若無人大聲交談,青春粗鄙,和身後日本一家人刻意壓低聲音說話,文化教養形成明顯對比,其實不瞭解為什麼那幾位大陸年輕人在排隊約20分鐘過程中始終沒自覺他們的大嗓引人側目?

Takao 2.JPG

Takao 3.JPG

Takao 4.JPG

Takao 5.JPG

Takao 6.JPG

Takao 7.JPG

Takao 8.JPG

 

纜車只到半山,拜廟登頂還要往上爬。山雖不高,幾處開闊的地方已經能眺望層層山巒和山下的都會高樓。鏡頭拉長點甚至可以分辨出晴空塔。

Takao 9.JPG

Takao 10.JPG

Takao 11.JPG

Takao 12.JPG

Takao 13.JPG

 

藥王院和金毘羅神社在一塊,有數尊天狗和金翅鳥(迦樓羅)的形象,佛教和神道信仰在這裡已相混得難分彼此。

Takao 14.JPG

Takao 15.JPG

Takao 16.JPG

Takao 17.JPG

Takao 18.JPG

Takao 19.JPG

Takao 20.JPG

 

山頂標高599公尺,就差那麼一點進入六字頭,讓人想為它增高一米。大部分遊客走到這裡會歇歇腳,也有人坐下野餐,雖然周遭有些楓樹,但場景凌亂,感覺不大像在日本。

Takao 21.JPG

Takao 22.JPG

Takao 23.JPG

Takao 24.JPG

Takao 25.JPG

 

下山途中終於在佛舍利塔這裡看到比較好看的楓主要因為不在主道上,雖然沒幾步路,遊客便少掉許多,幽靜氛圍中有陽光乍現,風景立刻不一樣。

Takao 26.JPG

Takao 27.JPG

Takao 28.JPG

Takao 29.JPG

Takao 30.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