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zburg h1.JPG

薩爾斯堡(Salzburg)舊城美麗的天際線很大部分歸功於為數眾多的教堂。一座食、宿、門票皆昂貴的熱門觀光城市,若預算有限就多參觀教堂吧!全部免費。

 

舊城最顯赫的教堂無疑是位在城堡下方的薩爾斯堡主教座堂(Salzburger Dom)教堂前身始建於8世紀,現所見龐然大物為17世紀初改建的巴洛克式建築,內部天花裝修無比華麗,下到地窖則仍能見到古老的羅馬式建築遺跡。莫札特在此受洗,也曾在此演奏管風琴,應該是莫札特迷會關心的事。

Salzburg h2.JPG

Salzburg h3.JPG

Salzburg h4.JPG

Salzburg h5.JPG

Salzburg h6.JPG

 

聖彼得修道院(Stift Sankt Peter)創建於西元7世紀末,現所見當然也都是1718世紀改建後的巴洛克式建築和裝修了,可以進去附屬教堂看看。

Salzburg j1.JPG

Salzburg j2.JPG

Salzburg j3.JPG

Salzburg j4.JPG

 

聖彼得修道院幽靜的墓園緊依偎城堡下方山崖峭壁,鑿岩而成的地下墓穴(Katakomben)門票雖然不貴,想像陰濕的墓還是算了吧。

Salzburg j5.JPG

Salzburg j6.JPG

 

大學教堂(Kollegienkirche)顧名思義為大學附屬教堂,建於1694-1707年間,內部的巴洛克裝修比起薩爾茨堡主教座堂要簡樸太多,有許多可愛的小天使。

Salzburg i1.JPG

Salzburg i2.JPG

Salzburg i3.JPG

Salzburg i4.JPG

 

聖方濟會教堂(Franziskanerkirche)始建於8世紀,13世紀初重建為羅馬式風格建築,15世紀又新添哥德式鐘樓,主祭壇和鑄鐵門則是18世紀初重塑的巴洛克風(正中央聖母似乎仍是哥德時期作品)。教堂內部哥德式拱頂的幾何圖案特別吸睛,也找到一點殘存的早期壁畫。

Salzburg k6.JPG

Salzburg k2.JPG

Salzburg k3.JPG

Salzburg k4.JPG

Salzburg k5.JPG

 

聖布拉修斯教堂(Bürgerspitalkirche St. Blasius)位在熱鬧的糧食街終端,始建於14世紀,室內相當黝暗,彩繪玻璃因此特別好看。

Salzburg l1.JPG

Salzburg l2.JPG

Salzburg l3.JPG

 

15世紀下半葉重建的晚期哥德風格的聖母升天教堂(Stiftskirche Maria Himmelfahrt)不得其門而入,只開放一旁的小禮拜堂讓人禱告。教堂庭園是眺望薩爾斯堡舊城和城堡的好地點。

Salzburg m1.JPG

Salzburg m3.JPG

Salzburg m4.JPG

 

以上教堂都位在薩爾察赫河的左岸,現在整理照片發現少掉儂柏格女子修道院(Stift Nonnberg)感覺像漏網之魚,主要因為只是隨便逛,走到哪看到哪,並沒有特別去找任一座教堂,錯過也不算可惜。以下還經過三處位在河右岸的教堂,就不多介紹了。

Salzburg n1.JPG

Salzburg n2.JPG

Salzburg n3.JPG

Salzburg n4.JPG

Salzburg n5.JPG

Salzburg n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