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beauville a1.JPG

阿爾薩斯(Alsace)葡萄酒之路適合開車玩,因為很多漂亮小鎮並不在鐵路線上,巴士班次又少。一個人旅行租車不宜,但還是挑戰了一下從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出發一日遊,走訪三個酒鄉小鎮。

 

早上慢條斯理吃完旅館早餐才搭火車到科爾馬(Colmar)轉公車。前往里博維萊(Ribeauville)106號巴士會經過好幾個小鎮,一天最多9班車,但若不是學校上學日就只剩下6班車(暑假期間學生不用上學便是如此),真的不太方便,一定要先查妥班次。上車買到里博維萊(Ribeauville)的一日票6.6(2018),計畫是從里博維萊走葡萄園步道經於納維(Hunawihr)到里屈埃維(Riquewihr),再搭當日18:34的末班車回柯爾馬。

 

距離11點出頭的車班還有點時間,出發前在柯爾馬小晃一下。漂亮依舊,但感覺遊客又更多了。

Colmar 1.JPG

Colmar 2.JPG

Colmar 3.JPG

 

抵達里博維萊已經快12點,先到遊客中心確認車班和健行所需時間,每個酒鄉小鎮都有簡介資料可索取,看來旅遊發展相當成熟。

 

小鎮被葡萄園擁抱,可見些許城牆殘留,當天天色雖然不好,環境依舊優美。眺望小鎮後山還有城堡廢墟,登臨視野一定很棒,可惜時間有限,只能望之興嘆。

Ribeauville a2.JPG

Ribeauville a3.JPG

Ribeauville a4.JPG

Ribeauville a5.JPG

Ribeauville a6.JPG

 

里博維萊歷史始於8世纪,鎮相當小,只一條主街,走過會經過大小教堂、市政廳、塔樓。

Ribeauville b1.JPG

Ribeauville b2.JPG

Ribeauville b3.JPG

Ribeauville b4.JPG

 

幾座噴泉。

Ribeauville c1.JPG

Ribeauville c2.JPG

Ribeauville c3.JPG

Ribeauville c4.JPG

 

鎮裡可以看到吹笛手的新舊雕像,故事起源於中世紀吟遊樂師向領主請願,願以每年定期繳納稅金換取表演自由及庇護。這也是現今里博維萊每年九月的第一個星期天舉辦“樂師節”的由來。

Ribeauville c5.JPG

Ribeauville c6.JPG

 

下張照片應該是鼓勵閱讀、舊書自由交換的一個小空間,我猜。

Ribeauville c7.JPG

 

遊客其實相當多,難得拍下幾張安靜的街道照片,都不在商店集中的主街上。

Ribeauville d1.JPG

Ribeauville d2.JPG

Ribeauville d3.JPG

Ribeauville d4.JPG

 

小鎮到處窗台都妝點著美麗花朵,以天竺葵和矮牽牛為大宗,隨意看看木筋屋可愛的店招及繪畫、雕刻裝飾,很快就一個多小時過去。雖然不愛匆忙,但擔心後面時間不夠,很想卻不敢坐下來吃飯喝酒,只買個三明治填肚子,當地cheese意外美味,邊走邊吃走入葡萄園開始前往下個小鎮。

 

Ribeauville e1.JPG

Ribeauville e2.JPG

Ribeauville e3.JPG

Ribeauville d6.JPG

Ribeauville d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