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mione a1.JPG

西米歐尼(Sirmione也譯錫爾苗內)是加爾達湖(Lago di Garda)最熱門的觀光小鎮,座落在奇特的狹長型半島盡頭的小島上,風景美不勝收,唯一缺點是遊客太多。

 

半島深入湖中,西米歐尼被水圍繞,船靠近時可以看到岸邊都是旅館,家家在湖面架起甲板讓遊客日光浴,湖水便是天然泳池。

Sirmione a2.JPG

Sirmione a3.JPG

 

碼頭上岸就是小鎮廣場,幾條窄巷輻射出去,繁茂的九重葛和夾竹桃花點綴商家雲集,冰淇淋店簡直大到和小鎮不相稱,酷暑天氣加致命美味大概沒人能逃過誘惑。鎮裡有一座建於15世紀後期的聖母教堂(Santa Maria Maggiore),外觀古樸,黝暗室內仍保存著古老壁畫。

Sirmione a4.JPG

Sirmione a5.JPG

Sirmione a6.JPG

Sirmione a7.JPG

Sirmione d5.JPG

Sirmione d4.JPG

 

小鎮與半島連結處由狹窄的水道完全切割開來,因此才可視為半島盡頭的小島,其實若不特別觀察仍是半島的延伸,著名的斯卡利杰羅城堡(Castello Scaligero)便扼守於此。

Sirmione b1.JPG

Sirmione b2.JPG

Sirmione b3.JPG

Sirmione b5.JPG

 

西米歐尼15-18世紀間由威尼斯共和國管轄,因此城門上能看到飛獅標誌。城堡由斯卡利杰羅家族起建於13世紀,現內部雖然空無一物,但值得買票參觀,登上塔頂可以鳥瞰全鎮及城堡自帶的碼頭,也能欣賞狹長半島的特殊地理景觀。

Sirmione c1.JPG

Sirmione c2.JPG

Sirmione b4.JPG

Sirmione c3.JPG

Sirmione c4.JPG

 

島與半島間的陸橋只容一輛車通行。看到藍寶堅尼經過,老外們也一陣驚呼,我還以為這車在歐洲沒那麼稀奇。

Sirmione c5.JPG

 

毗鄰城堡的小教堂(Sant'Anna della Rocca)內部也有美麗的壁畫與灰泥雕飾。

Sirmione d1.JPG

Sirmione d2.JPG

Sirmione d3.JPG

 

加爾達湖從西元前1世紀便已成為羅馬貴族的渡假勝地,在西米歐尼的盡頭留有一處龐大的古羅馬別墅遺跡,稱為卡圖盧斯石窟(Grotte di Catullo):因從前遺址有茂密植物覆蓋,拱頂的大廳看起來就像天然洞穴,又由於古羅馬著名詩人卡圖盧斯曾提說他在加爾達湖附近有座別墅,雖然未必在此處,自15世紀末開始人們便稱這裡為卡圖盧斯石窟。

 

卡圖盧斯石窟遺址本身相當殘缺,除非熱愛考古學,否則單古蹟的可看性並不高,唯有廢墟共蔚藍湖水入景才成絕妙風光。原來加爾達湖的水色勝過馬焦雷湖和科莫湖,寬廣到給人海的錯覺。

Sirmione e1.JPG

Sirmione e2.JPG

Sirmione e3.JPG

Sirmione e4.JPG

 

卡圖盧斯石窟周邊都是平坦寬廣的岩石陸棚淺灘,戲水安全性高,這種奇特地質景觀從空中看最清楚,附上一張翻拍自海報的照片。

Sirmione e5.JPG

Sirmione e6.JPG

Sirmione e7.JPG

 

西米歐尼鎮中心到卡圖盧斯石窟有一點距離,中央叉路可順道一遊馬維諾的聖彼得教堂(Chiesa di San Pietro in Mavino)。教堂始建於8世紀,重修於14世紀,內部濕壁畫繪於1316世紀間不同時期,古老滄桑,遊客卻很少。

Sirmione f1.JPG

Sirmione f2.JPG

Sirmione f3.JPG

Sirmione f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