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rno a1.JPG

狹長的馬焦雷湖(Lago Maggiore)橫跨義大利和瑞士兩國,羅卡諾(Locarno)即是位於湖北端的最大渡假城。

 

先坐軌道車上半山上的薩索聖母教堂(Madonna del Sasso)看湖景,據說這座教堂是為紀念聖母瑪利亞1480年顯聖而建,主聖殿內為繁複的巴洛克雕飾與壁畫,感覺有點俗豔,不是太喜歡。殿外廊道倒是眺望湖景的好地點。

Locarno a2.JPG

Locarno a3.JPG

Locarno a4.JPG

Locarno a5.JPG

Locarno a6.JPG

Locarno a7.JPG

 

回舊城區還有幾座老教堂。13世紀建立的修道院所附屬的聖方濟各教堂(Chiesa di San Francesco)外觀樸實,內部留有16-18世紀間繪製的壁畫,斑駁殘缺反而比薩索聖母教堂看來有味道。

Locarno b1.JPG

Locarno b2.JPG

Locarno b3.JPG

Locarno b4.JPG

Locarno b5.JPG

 

始建於14世紀的聖安東尼奧教堂(Sant'Antonio Abate)前方有個舒適的小廣場,教堂鐘樓增修於18世紀,新古典主義風格外立面則是19世紀天花板坍塌後重建。

Locarno c1.JPG

Locarno c2.JPG

Locarno c3.JPG

Locarno c4.JPG

 

維斯康蒂城堡(Castello Visconteo)始建於13世紀,曾數度翻修,從外觀便能看出拼裝模樣,現作為博物館使用。

Locarno d1.JPG

Locarno d2.JPG

Locarno d3.JPG

 

大廣場和一些義大利風情的建築簡單看過。

Locarno e1.JPG

Locarno e2.JPG

Locarno e3.JPG

Locarno e4.JPG

Locarno e5.JPG

 

周末湖畔熱鬧無比,還有露天市集,但商品太觀光導向,沒啥意思。傍晚出現飛機花式飛行表演,倒是第一次欣賞,迫近時轟隆隆聲響大到駭人。

Locarno f1.JPG

Locarno f2.JPG

Locarno f4.JPG

Locarno f3.JPG

 

因為買了郵政巴士一日票,不用白不用,下午還多跑一趟馬賈河谷(Valle Maggia)探查一下,這是羅卡諾近郊最方便的野溪日光浴、戲水場所,搭巴士只需十幾分鐘就抵達,也有“FART”小火車前往(名字並非英文,所以沒那字面意思。)若不玩水這地方我覺得還蠻無聊,遠遠看幾眼就打道回舊城了。

Locarno g1.JPG

Locarno g2.JPG

Locarno g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