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neva e1.JPG

日內瓦(Geneva)位在日內瓦湖最末端,湖水在這裡化為隆河(Rhone)朝法國流去,最終注入地中海。

 

從日內瓦看湖景缺乏高山當背景襯托,並不如從湖畔上游其他城鎮欣賞來得漂亮。不過一座大城市能依傍如此蔚藍湖水仍是恩賜,夏日防坡堤上總是擠滿日光浴和戲水的人們,湖中有帆影與天鵝點綴。

Geneva e2.JPG

Geneva e3.JPG

Geneva e4.JPG

Geneva e5.JPG

 

日內瓦湖平均每秒為隆河注水約250立方米,河口處水流湍急,有小島和幾座橋梁。島上和兩岸的建築無論新舊因藍天與粼粼波光都顯得光鮮。

 

有人故意朝河中遠遠扔麵包屑引天鵝去爭食,這些鳥兒平日顯然運動慣了,身形姣好、毛色光鮮、體力也不錯,否則不拼命划水可是要被沖往法國去。

Geneva f1.JPG

Geneva f2.JPG

Geneva f4.JPG

Geneva f5.JPG

Geneva f6.JPG

 

白天鵝多,爾而出現一隻黑天鵝便更加優雅。黑天鵝原生地在澳洲,想像牠第一次被引入歐洲時人們看到會有多驚奇!

Geneva f3.JPG

 

右岸一座19世紀的布魯斯維克公爵陵寢(Monument Brunswick)

Geneva f8.JPG

 

左岸的英國花園裡有噴泉、草坪、摩天輪和不明所以很受團客喜愛的花鐘。

Geneva f7.JPG

Geneva g1.JPG

Geneva g2.JPG

 

其實建築物和塔樓上的大鐘要比英國花園的花鐘漂亮多了。

Geneva g3.JPG

Geneva g4.JPG

 

日內瓦2018年的音樂節舉辦日期落在62224日,連續三天從早到晚在教堂、廣場、公園、大型建築中庭等許多地方共有超過500場表演,全都免費自由參觀。規模比起在洛桑和尼永所見大太多。

 

碰到一些歡樂的打擊樂器和管樂在街頭輕鬆演出,有時兩團相遇還會互尬一下。

Geneva h1.JPG

Geneva h2.JPG

Geneva h3.JPG

Geneva h4.JPG

 

經過四處舞台,分別演出新世紀民謠、爵士樂、古典吉他、歌劇。

Geneva h5.JPG

Geneva h6.JPG

Geneva h7.JPG

Geneva i1.JPG

Geneva i2.JPG

 

也進了三間教堂聽合唱團和管絃樂。

Geneva i3.JPG

Geneva i4.JPG

Geneva i5.JPG

 

趕場大半天好歡樂。但坦白說因選擇太多,到處都見遊客流竄,許多人蜻蜓點水聽一兩小段就換地方,我也差不多,氣氛熱鬧而浮躁,比較適合聽流行或輕鬆一點的音樂

 

在音樂節日子裡居然出現一位彈吉他唱歌的街頭藝人,顯得有些突兀。遊客川流卻無人駐足,歌者沒有舞台也不復青春,看著突然感到有點悲傷。

Geneva i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