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medabad 1.JPG   

阿默達巴德(Ahmedabad)是今日古吉拉特邦(Gujarat)最大城,15世紀時為獨立的古吉拉特蘇丹國首都,2017年舊城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阿默達巴德位在薩巴爾馬蒂河(Sabarmati River)東岸,為艾哈邁德沙蘇丹(Ahmad Shah I, 西元1411 – 1442在位)繼位後營造的新都,至今雄偉堅實的城堡、城牆與城門猶存。2008年我臨時起意從果亞搭飛機過來,下午四點才抵達,隔天一早就離開,目的地其實是去占帕內爾(Champaner),阿默達巴德只在黃昏稍微逛了逛,不算真玩過。

ahmedabad 2.JPG

 

ahmedabad 3.JPG

 

ahmedabad 4.JPG

 

ahmedabad 5.JPG

 

ahmedabad 6.JPG

 

ahmedabad 7.JPG  

 

阿默達巴德在2002年曾爆發大規模宗教衝突,造成兩千多人喪生,大部分是穆斯林被印度教徒打死。不好的歷史記憶加上從前又還沒有世界文化遺產加持,很少外國遊客會來訪。舊城裡有教堂、有清真寺、有印度廟還有一些漂亮的老房子,走在路上總吸引太多好奇目光,有人衝著我叫ChinaChinaJapanJapan,還有小販和機動車司機不想搭理他們會直接伸手拉人,感覺很不好。

ahmedabad 8.JPG

 

ahmedabad 9.JPG

 

ahmedabad 10.JPG

 

ahmedabad 11.JPG

 

ahmedabad 12.JPG  

 

從阿默達巴德去占帕內爾,或從占帕內爾要回孟買都要在巴羅達(Baroda or Vadodara)轉車,空檔時間到城中心公園“Sayaji Bagh”轉轉。公園裡的博物館和鄰近的大學都是建於19世紀後期的雄偉建築,城市還算乾淨。

vadodara 1.JPG

 

vadodara 2.JPG

 

vadodara 3.JPG

 

vadodara 4.JPG

 

vadodara 5.JPG

 

vadodara 6.JPG  

 

公園裡阿勃勒和鳳凰木怒放,有一家八口要我幫他們拍照,拍完一張不夠,以阿勃勒為背景擺了Pose要求再拍一張。原以為他們會要我寄照片,結果沒有,看完直接說Thank youGood-bye就要走了,印度人就是這麼奇怪。他們其實沒人真懂英文,我喜歡他們和阿勃勒的合照便主動留下Email,請他們找個窗口跟我聯絡,我可以傳照片過去,也不知道他們聽懂沒。

vadodara 7.JPG

 

vadodara 8.JPG

 

vadodara 9.JPG

 

vadodara 10.JPG

 

vadodara 11.JPG  

 

公園裡還有個小動物園,天氣太熱,羚羊和鹿都無精打采,反而四處亂竄、自由自在的野生猴子看起來幸福多了。

vadodara 12.JPG

 

vadodara 13.JPG

 

vadodara 14.JPG

 

vadodara 1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