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an a1.JPG  

達曼(Daman)位於古吉拉特邦(Gujarat)南端,火車站和汽車站必須借相鄰城鎮瓦皮(Vapi)的來用。從瓦皮到孟買的火車快車只要兩個多小時,所以還是把這裡歸於南印度。會在這種冷門地點住了一晚,原因自然是為了轉車。

 

和果亞一樣,達曼從16世紀開始成為葡萄牙的殖民地(1523)1947年印度獨立後葡萄牙人同樣也拒絕歸還這裡的主權,直到1961年印度軍隊壓境才一併解放國內幾個“葡屬印度”殖民地。

 

達曼位在達曼甘加河(Daman Ganga River)臨出海口的兩岸,分別稱為小達曼(Nani-daman)和大達曼(Moti-daman),有橋梁相通,各擁一座軍事城堡。小達曼的聖傑羅姆城堡(The Fort of St. Jerome)始建於1614年,約在1627年完成,城堡大門兩側裝飾有巨大的持刀武士守衛,上方安置聖傑羅姆雕像。

Daman a2.JPG

 

Daman a3.JPG

 

Daman a4.JPG

 

Daman a5.JPG

 

Daman a6.JPG

 

Daman a7.JPG  

 

入內空空蕩蕩,最醒目的建築是海洋聖母教堂(Church of our Lady of the Sea)和墓園。城堡外能看到幾棟殖民時期風格的房舍。

Daman a8.JPG

 

Daman a9.JPG

 

Daman c4.JPG  

 

早晨有漁船靠岸,穿著五顏六色紗麗的婦女一擁而上,各自領了大魚離開,好一道風景。達曼的海鮮和酒是這裡的重要旅遊賣點,海鮮自然是因為臨海,酒水則因為便宜。古吉拉特邦的酒稅特別重(2017年是65%),但達曼開放採較低稅率,因此周末假日能吸引許多人前來買醉。

Daman b1.JPG

 

Daman b2.JPG

 

Daman b3.JPG

 

Daman b4.JPG  

 

大達曼的軍事城堡起建於1559年,早於小達曼,規模也大上好幾倍,從前葡萄牙人殖民地的行政機構和相關人員住家都位在這座城堡裡。可惜印度古蹟太多,不夠熱門的通常就不受重視,2008年去時城牆下就有垃圾場,相當輕賤。

Daman c1.JPG

 

Daman c2.JPG

 

Daman c3.JPG

 

Daman c5.JPG  

 

大達曼城堡裡棋盤狀街道交錯,大熱天逛起來還挺辛苦。這裡的教堂不如果亞那麼財大氣粗,比較邊城氣質一些,但內部神龕還是相當精緻。以下1617世紀建成的三座教堂分別是Church of Our Lady of RemediosChurch of Bom JesusChurch of our Lady of the Rosario

Daman d1.JPG

 

Daman d2.JPG

 

Daman d3.JPG

 

Daman d4.JPG

 

Daman d5.JPG

 

Daman d6.JPG

 

Daman d7.JPG

 

Daman d8.JPG

 

Daman d10.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