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 t1.JPG  

離開國家公園,回程順道逛逛香料花園(Tropical Spice Garden),隔天又跑去植物園(Botanical Gardens),將熱帶植物一次看個夠。

 

香料花園不算大,只花一小時就逛完,若沒人講解的話也不過就是花花草草,門票29馬幣(2018)可不便宜。

GT t2.JPG

 

GT t3.JPG

 

GT t4.JPG

 

GT t5.JPG

 

GT t6.JPG

 

GT t7.JPG

 

GT t8.JPG

 

GT t9.JPG

 

GT t10.JPG  

 

在國家公園裡沒餐廳,中午只吃了幾片餅乾充飢,來香料花園主要目的其實是這裡著名的泰國餐廳“Tree Monkey”。已經快四點,權充下午茶,點了12種小點組合的泰式Tapas和一杯Mojito,有叢林、海景相伴,香料入味,太愜意。

GT t11.JPG  

 

檳榔嶼的植物園不用門票又幅員遼闊,其實比香料花園更適合在涼爽的清晨午後散步,唯一缺點是公車班次並不密集,得先瞧好車班了。

GT u1.JPG

 

GT u2.JPG

 

GT u3.JPG

 

GT u4.JPG  

 

緬梔(雞蛋花)是島上最常見的庭園木,除了白色和粉紅色花,也有黃色和紫紅色。

GT u5.JPG

 

GT u6.JPG  

 

蝶豆花一般人家也常栽種,摘下花朵曬乾便是很好的天然染料。馬來西亞許多糕點和飲品的藍色便來自蝶豆花的花青素。

GT u7.JPG  

 

砲彈樹為玉蕊科植物(台灣的水茄苳和棋盤腳是同科植物),中文名稱直接從英文“Cannonball Tree”翻譯而來。砲彈樹的樹幹筆直,可高達二、三十米,奇特的幹生花朵全都集中在樹幹底端,遠看會以為是另纏繞在樹上的藤蔓植物。果實球形,最大直徑約20公分,一顆顆還真像從前的砲彈。

GT u8.JPG

 

GT u9.JPG  

 

植物園裡有許多猴子,有些會抱著砲彈樹果實轉、轉、轉扭下來吸幾口汁。樹下有大蜥蜴爬也不大怕人,長相醜斃了。

GT u10.JPG

 

GT u11.JPG

 

GT u12.JPG

 

GT u13.JPG  

 

植物園的園藝開花植物比香料花園還多,並不全認得,但家族還大致分得清。園裡還有蘭花、食蟲植物、蕨類等溫室,可惜都鎖著門。

GT u14.JPG

 

GT u15.JPG

 

GT u16.JPG

 

GT u17.JPG

 

GT u18.JPG

 

GT u19.JPG

 

GT u20.JPG

 

GT u21.JPG

 

GT u22.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