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ur 4.JPG  

多住一晚,想離開城堡區到近郊看看,選了帕魯爾(Parur今名已經改為North Paravur),結果算是踩到地雷的行程。

 

帕魯爾距離科欽約35公里,別小看這區區35公里路,在印度可能已經像去天涯海角。在科欽主汽車站找不到公車,只好開始問路,最終轉三次車才抵達,如此辛苦卻除了一間印度廟和廟後小路旁幾間婆羅門祭師的房子就沒東西可看,普通到讓人懷疑是不是跑錯地方。

Parur 1.JPG

 

Parur 2.JPG

 

Parur 3.JPG

 

Parur 5.JPG  

 

接著叫輛機動三輪車送我到8公里外的切恩達芒格蘭(Chennamangalam)尋找印度最古老的猶太教堂。這裡同時見到印度廟、清真寺和天主教堂,還有從前耶穌教會學院的廢墟,多元文化融合在這麼鄉下的地方算有點意思,但建築仍屬一般,是那種看完一段時間後就會忘記的影像。

Chennamangalam 1.JPG

 

Chennamangalam 2.JPG

 

Chennamangalam 3.JPG

 

Chennamangalam 4.JPG

 

Chennamangalam 12.JPG  

 

相傳早在西元前6世紀耶路撒冷第一聖殿遭巴比倫王國破壞時,便有一批猶太人流離失所來到印度,西元70年羅馬帝國摧毀第二聖殿時,陸續又有更多猶太人移居南印。目前印度所找到最古老的希伯來文墓碑便出現在切恩達芒格蘭的猶太教堂,紀年為西元1269年,倒不如歷史傳說那般古老。現存的猶太教堂建造於17世紀,由於當地已經沒有猶太人居住,教堂只能轉為博物館保護,去時(2008)應該剛修復沒多久,裡面油漆色澤挺新。

 

切恩達芒格蘭要比帕魯爾有意思多了,回程之路也相對順利,讓機動三輪車帶我到當地車站,只一班車便回到科欽碼頭。

Chennamangalam 5.JPG

 

Chennamangalam 6.JPG

 

Chennamangalam 7.JPG

 

Chennamangalam 8.JPG

 

Chennamangalam 9.JPG

 

 

Chennamangalam 10.JPG

 

Chennamangalam 11.JPG  

 

搭船返回城堡區先將一天的紛擾拋諸腦後,喝個過遲的下午茶,看完夕陽做SPA,滴著滿頭滿臉的椰子油,想白天簡直兩個世界。

 

熱帶多濕的環境除了椰子樹和紅樹林,許多大樹爬滿蕨類,有些花開燦爛,或顏色豔麗(如鳳凰木)、或香味濃郁(如緬梔),也有奇怪的幹生花和香料植物,最後放幾張科欽拍的花朵。

Cochin i1.JPG

 

Cochin i2.JPG

 

Cochin i3.JPG

 

Cochin i4.JPG

 

Cochin i5.JPG

 

Cochin i6.JPG

 

Cochin i7.JPG

 

Cochin i8.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