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apest h1.JPG  

下了兩天的雨停了仍是陰天,看著華麗的城市沒有好光線,不由得有點小小沮喪。布達佩斯由多瑙河右岸的布達(Buda)和左岸的佩斯(Pest)兩城合併而成,先看看佩斯這端幾個有名的地方。

 

匈牙利國家歌劇院建於1875-1884年間,參觀要先預約時間。坦白說,歌劇院有機會最好能欣賞演出,否則單純導覽參觀硬體還蠻無聊。

Budapest h2.JPG

 

Budapest h4.JPG

 

Budapest h3.JPG

 

Budapest h5.JPG

 

Budapest h6.JPG  

 

沃伊達奇城堡(Vajdahunyad Castle)建築群建於1896-1908年間,現位在布達佩斯城市公園內,城堡建築式樣融合羅馬式、文藝復興、哥德式、巴洛克等不同風格,還有一座可愛的羅馬式教堂。

Budapest i3.JPG

 

Budapest i4.JPG

 

Budapest i5.JPG  

 

布達佩斯美術館、英雄廣場、藝術宮、塞切尼浴場、動植物園和城市公園都在一塊,如果天氣不錯,只這個角落就得消磨掉一整天。

 

英雄廣場始建於1896年,用來紀念匈牙利建國千年。廣場可以看到9世紀創建匈牙利的7個部落領袖和其他匈牙利歷史名人的雕像和重大歷史事件。

Budapest i1.JPG

 

Budapest i2.JPG

 

塞切尼浴場:

Budapest i6.JPG  

 

新哥德式風格的匈牙利國會大廈建成於1904年,由於位在多瑙河畔,建築面寬長達268公尺,如果想欣賞全貌,最好到河的對岸回望。

Budapest j1.JPG

 

Budapest j2.JPG

 

Budapest j3.JPG

 

Budapest j4.JPG  

 

國會大廈附近河畔步道能見到許多鞋子雕塑,景象有點詭異。原來二戰期間布達佩斯的猶太人曾被集中趕到多瑙河邊,脫下鞋子排排站讓納粹士兵射擊處決,屍體就直接掉落河中。這些鞋子雕塑便是用來紀念當時遭受迫害的猶太人。

Budapest j5.JPG

 

Budapest j6.JPG  

 

布達佩斯民族學博物館成立於1872年,就在國會大廈東側。因為當時買了三日的Budapest Card,能免費參觀的地方經過就看看。博物館大廳真是華麗,內部展示的傳統民族服飾、民間生活用品和許多民俗歷史照片也相當不錯。

Budapest j7.JPG

 

Budapest j8.JPG

 

Budapest j9.JPG

 

Budapest j10.JPG

 

Budapest j11.JPG  

 

佩斯區這邊比布達區熱鬧,有古典的中央市場、現代連鎖品牌林立的商業步行街和老街、窄巷裡氣氛十足的餐館和咖啡店。布達佩斯的物價相當高但服務水平相對西歐國家來說卻很落後,各種針對觀光客的小偷小騙也不少(2008年印象)。雖然不喜歡這裡的人,但城市無庸置疑相當漂亮。

Budapest k4.JPG

 

Budapest k5.JPG

 

Budapest k6.JPG

 

Budapest k7.JPG  

 

阿奎因庫姆(Aquincum)位在多瑙河較上游處的老布達區,也是因為有Budapest Card不看白不看才跑去的地方,可惜這裡不像布達佩斯民族學博物館般讓人驚艷,曾經繁華於西元3-5世紀間的古羅馬遺跡實在太過殘缺,和義大利和其他南歐國家的古羅馬遺址比起來差太多,可看性不高。只是這裡可算是布達佩斯城市的起源,雖然不好看,歷史意義非凡。

Budapest k1.JPG

 

Budapest k2.JPG

 

Budapest k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