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land 1.JPG  

愛爾蘭共和國人口不足500萬,加上北愛全島人口也不過600多萬,還比不上台灣的北北基地區,感覺就是個蠻鄉下的國家,喜歡自然和人文風光的話可以來,若是喜歡繁華大都會或是雄偉的古蹟和歷史建物就不太適合。簡單寫點旅遊心得。

 

愛爾蘭適合單國玩或和英國一起玩。從英國可以搭廉航或搭船,主要口岸是都柏林和北愛的貝爾法斯特(Belfast)。我是上Virgin Trains網路訂英國來回愛爾蘭的火車加船票(網路刷卡訂票,到英國火車站售票機輸入代號並過信用卡確認即可取票。),票價相當便宜,從倫敦搭火車到霍利希德(Holyhead)接船班到都柏林,再從都柏林搭船回霍利希德接火車到班戈(Bangor),來回只花79英鎊(2016)

 

◎愛爾蘭小,交通卻不是很便利,適合自駕旅遊,特別是想走訪大自然和鄉村的話。若只有一個人、兩個人,必須利用大眾運輸,那麼巴士通常要比火車方便(班次較多票價也較便宜),所以到愛爾蘭旅行用不著歐鐵通票。

 

◎愛爾蘭的巴士由不同公司經營,因市場競爭票價各有差異,最大的Bus Eireann常設有自己的車站,但相對較貴。不同公司的巴士停靠站常不一樣,想搭哪一家要先問好地點。不論火車或巴士,當天來回一定要買來回票,通常只比單程多出一點點錢而已。

 

◎鄉下地方車班極少,許多郊區景點和國家公園適合參加當地的一日團。除了都柏林和高威(Galway),另兩個觀光客較多的城市基拉尼(Killarney)和貝爾法斯特(Belfast)也會有一日團。Tour都可以在遊客中心預定。

 

◎愛爾蘭的物價不比其他西歐國家便宜,大約相當於法國,感覺還比德國貴。不過人民素質仍比較南歐水準,搭巴士碰到車上大聲講電話、小孩吵鬧、把鞋踏在椅墊上、甚至亂丟垃圾都算平常。

 

◎物價最貴的城市無疑是都柏林,特別住宿成本。通常星期五、六都柏林的旅館價格至少比平常日貴50%以上,有預算考量的人盡量避開。

 

◎愛爾蘭多雨,別看Blog裡照片大多陽光燦爛,其實幾乎沒有一天沒下過雨。但晴天有雨,雨天也會小露陽光,天氣多變,輕便的雨具不能少。

 

再放一些照片。街頭壁畫和塗鴉文化蠻興盛。

Ireland 2.JPG

 

Ireland 3.JPG

 

Ireland 4.JPG

 

Ireland 5.JPG

 

Ireland 6.JPG

 

Ireland 7.JPG

 

Ireland 8.JPG

 

Ireland 9.JPG

 

Ireland 10.JPG

 

Ireland 11.JPG

 

Ireland 12.JPG  

 

霧中蛛網凝結的水珠。

Ireland 13.JPG

 

Ireland 14.JPG

 

Ireland 15.JPG  

 

初秋的紅葉。

Ireland 16.JPG

 

‏Ireland 17.JPG

 

Ireland 18.JPG

 

Ireland 19.JPG

 

Ireland 20.JPG

 

Ireland 21.JPG  

 

肉舖都要擺些豬羊模型,一目了然。

Ireland 26.JPG

 

Ireland 27.JPG  

 

都柏林住房窗外的天色變化。

Ireland 22.JPG

 

Ireland 23.JPG  

 

小巷拱門看人行。

Ireland 24.JPG

 

Ireland 25.JPG   

 

旅行並非都是風和日麗、風光明媚。車拍迷霧清晨、雨天港灣、亂燒廢棄物。

Ireland 28.JPG

 

Ireland 30.JPG

 

Ireland 31.JPG

 

Ireland 32.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