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her a1.JPG 

愛爾蘭西海岸的莫赫斷崖(Cliff of Moher)最高點高出海平面214米,為歐洲高度落差最大的懸崖。

 

許多電視、電影和MTV曾在莫赫斷崖取過景(比如我也在KTV唱過的Westlife的“My Love),知名度相當高,但公共交通不便,除非自駕,大部分第一次來高威(Galway)的遊客都會選擇參加一日團前往。

 

高威的莫赫斷崖一日遊商品非常成熟,因為遊客多,平常日出發也沒問題(冬季就不確定了)。通常一日團還會穿越巴倫國家公園(The Burren)欣賞喀斯特地貌,並短暫停留幾處廢墟、小鎮和景觀點,走馬看花行程極為充實。

 

“巴倫”愛爾蘭語“Boirinn”的意思就是大岩石。荒野中突兀的石灰岩山和散落的石灰岩塊景色鬼魅,區域內還藏有神秘的史前巨石遺址。坐車看風景雖然不錯,還是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來健行。

Burren a1.JPG

 

Burren a2.JPG

 

Burren a3.JPG

 

Burren a4.JPG

 

Burren a5.JPG  

 

喀斯特地形總少不了岩洞,停留一處“Aillwee Cave”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買票參觀。岩洞不大,鐘乳景觀也相當普通,中國廣西、貴州隨便挑一處出來比較瑰麗壯觀程度都能勝出數十倍。但這裡沒有五顏六色俗氣的照明,也不會告訴你看什麼像什麼,導遊只是平實的介紹歷史、地質形成和生態環境,並關上燈讓大家體驗一下絕對黑暗,知性方面遠勝大陸。

Burren b4.JPG

 

Burren b5.JPG  

 

巴倫國家公園的石灰岩部分延展入海,下午回程在海邊短暫停留也拍下幾張。看過這麼大量的石灰岩,就知道為什麼愛爾蘭的歷史建物全都是清一色以灰色石灰岩為建材了。

Burren c1.JPG

 

Burren c2.JPG

 

Burren c3.JPG  

 

莫赫斷崖綿延8公里,一般停留約3小時,時間算充裕但也只能走一小段。懸崖上有座19世紀修建的塔台,能眺望遠方群島。周圍草地仍是牧場,但確實是觀光勝地,遊人要比牲口多好多。

Moher a2.JPG

 

Moher a3.JPG

 

Moher a4.JPG

 

Moher a5.JPG

 

Moher a6.JPG

 

Moher a7.JPG

 

Moher a8.JPG

 

Moher a9.JPG  

 

看拍岸浪花可以被吹上200米高崖,就知道海風有多強勁。風大,雲雨走的也飛快,一整天時晴時雨。

Moher b1.JPG

 

Moher b2.JPG  

 

中餐停留莫赫斷崖不遠處的杜林(Doolin)村裡解決,一家酒吧、一間Café,吃完出門隨手拍就有美麗的田園景色。

Moher d1.JPG

 

Moher d2.JPG

 

Moher d3.JPG  

 

一整天沿途風光都不錯,晴雨交錯間居然六度見到彩虹,而且很神奇的都在車上看到,還都不在我座位這側。雖然沒拍下,但記得了。

Moher c2.JPG

 

Moher c1.JPG

 

Moher c3.JPG

 

Moher c4.JPG

 

Moher c5.JPG  

 

最後一個停靠點是建於16世紀的“Dunguaire Castle”廢墟。早上經過時退潮,礁石裸露,下午滿潮,已被水包圍。回到高威看看手錶,10點車站出發,返回已經1820。好扎實的一日遊。

Moher e1.JPG

 

Moher e2.JPG

 

Moher e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