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e a1.JPG  

萊伊(Rye)相當可愛,遊客也挺多,只是東方人少。

 

中世紀時萊伊曾是繁榮的海港小鎮,如今海岸線已退到三、四公里之外,狹窄的河道只能航行小船,碰到退潮只見船隻全擱淺在泥灘上。河港邊漁人的住宅與倉庫黝黑一片,和鎮裡房屋截然不同,很好辨識。

Rye b1.JPG

 

Rye b2.JPG

 

Rye b3.JPG  

 

因臨海與法國對峙,萊伊也曾是築有完整城牆的重要軍事堡壘,如今還能見到13世紀的碉堡(Ypres Tower)14世紀的城門(Landgate)

Rye d4.JPG  

 

Rye a4.JPG  

 

Rye a2.JPG

 

Rye a3.JPG  

 

鎮裡的街巷隨坡度起伏,最漂亮的一條街是通往河港的美人魚街(Mermaid Street),鵝卵石地面縫隙長出青苔小草,兩旁房屋都像童話故事裡模樣,卻命名直白,如一號房上就寫著“The First House”,一棟有兩扇前門的房子是“The House with Two Front Doors”,門廊有張椅子的叫“House with the Seat”,還有“The House Opposite”、“Hartshorn House”等等可以逐一看過去。

Rye c1.JPG

 

Rye c2.JPG

 

Rye c3.JPG

 

Rye c4.JPG

 

Rye c5.JPG

 

Rye c6.JPG

 

Rye c7.JPG  

 

聖瑪莉教堂(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始建於12世紀,1561年安裝的時鐘至今仍在運作,為英格蘭最古老仍在報時的鐘,爬鐘樓可以清楚看見機械結構。

Rye d1.JPG

 

Rye d2.JPG

 

Rye d3.JPG

 

Rye d10.JPG  

 

教堂位居小鎮地理高點,因此即便鐘樓不高,也擁有極佳視野,來萊伊一定要上來欣賞一下小鎮建築屋頂上的地衣苔痕斑斑。

Rye d5.JPG

 

Rye d6.JPG

 

Rye d7.JPG

 

Rye d8.JPG

 

Rye d9.JPG  

 

市政廳、學校、老酒吧。

Rye e1.JPG

 

Rye e2.JPG

 

Rye e3.JPG  

 

天氣不太好,照片拍得不是太漂亮。所以要特別聲明小鎮確實街景宜人,還有些可愛的商店和餐廳,相當值得從倫敦過來一日遊。且因為要在阿什福德(Ashford)轉車,回程還可以順道逛逛年輕品牌居多的Ashford Designer Outlet,我就買得挺開心,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查查有那些品牌。這裡還是只放小鎮照片。

Rye f1.JPG

Rye f2.JPG

Rye f3.JPG

Rye f4.JPG

Rye f5.JPG

Rye f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