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le a1.JPG  

埃戴爾(Edale)是位於曼徹斯特和謝菲爾德(Sheffield)火車線中央的小村莊,來這裡爬兩座峰區國家公園(Peak District National Park)的小山頭。

 

埃戴爾很小,商業氣息清淡,看到幾家民宿、兩處酒吧兼餐廳和一間迷你雜貨店,其餘便是英國典型的鄉村景色。從曼徹斯特過來只要四十幾分鐘而已,謝菲爾德又更近些,很適合出城一日遊。

 

車站附近有遊客中心,但閉門整修中。問不到資訊只好參考一下路旁的地圖標誌,辨明想爬山峰的方位開始找步道上山。這裡林地不多,視野相當開闊,稍微有點方向感的人都不必擔心迷路。

Edale a2.JPG

 

Edale a3.JPG

 

Edale a4.JPG

 

Edale a5.JPG

 

Edale a6.JPG

 

Edale a7.JPG

 

Edale a8.JPG 

 

開始爬山,目標是多條步道在陵線上的匯集點“Hollins Cross”。首先穿越農家的牛圈、羊圈,遇到一頭假扮熊貓的牛,真可愛。沿途草叢偶而有紅果子的灌叢、黃色的金雀花、粉紅的石楠點綴,爬越高視野越好。

Edale b1.JPG

 

Edale b2.JPG

 

Edale b3.JPG

 

Edale b4.JPG

 

Edale b5.JPG  

 

從馬路邊爬上“Hollins Cross”大約只花半個小時,沒什麼難度。這裡往右手邊山頭是標高517米的“Mam Tor”,左手邊山頭是426米的“Back Tor”,往前走下谷地可以前往小鎮“Castleton”。早上人還在喧囂的曼徹斯特市區,兩個多小時後已置身峰區山陵線上坐擁兩側谷地無限風光,感覺實在太美好,再找處好地點坐下野餐,本日行程已心滿意足。

Edale c1.JPG

 

Edale c2.JPG

 

Edale c3.JPG

 

Edale c4.JPG

 

Edale c5.JPG

 

Edale c6.JPG

 

Edale c7.JPG

 

Edale c8.JPG  

 

最初計畫要走去“Castleton”再搭巴士回埃戴爾接火車,上網查巴士好像只在周末和假日開,眼看又即將下雨的跡象,決定不冒險,拿長鏡頭拍下這個有城堡廢墟的小鎮就好。

Edale d1.JPG

 

Edale d2.JPG  

 

往“Back Tor”。烏雲來得真快,下雨時見其他健行的人都是防風防水的戶外標配,只我一個人在陵線上撐傘,估計當時在別人眼中也變成一道奇特的風景了。

Edale e1.JPG

 

Edale e2.JPG

 

Edale e3.JPG

 

Edale e4.JPG  

 

往“Mam Tor”的路徑應該比較熱門,石板步道鋪得很好,雨後閃閃發亮。

Edale f1.JPG

 

Edale f2.JPG

 

Edale f3.JPG  

 

從“Mam Tor”回望“Back Tor”

Edale f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