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by a1.JPG  

從里茲(Leeds)搭火車穿越約克郡谷地國家公園(Yorkshire Dales National Park)看風景,當天來回。查好火車班次,先搭到阿普比(Appleby),回程再中停塞特爾(Settle)和斯基普頓(Skipton)。雖然有點趕,但時間有限情況下想貪多已經是最好的選擇。

 

約克郡谷地國家公園面積近約1800平方公里,範圍內有十來個谷地,所以名稱是複數“Dales”。從里茲出發的火車過塞特爾之後才真正置身於國家公園內,沿途可見零星石屋和成群牛羊,和一般想像的森林、荒原或高山、峽谷之類的原始景觀差異頗大。幾個小站陸續有健行的人上下車,看英國這種和緩山勢就知道為什麼一般說“爬山”在英文只是“Hiking”而不能稱為有難度的“Mountain Climbing”了。

 

從塞特爾到阿普比之間的風景還不錯,雖然變化不大,但車行時間不到一小時,不至於看膩。

Appleby d1.JPG

 

Appleby d2.JPG

 

Appleby d3.JPG

 

Appleby d4.JPG

 

Appleby d5.JPG

 

Appleby d6.JPG

 

Appleby d7.JPG

 

Appleby d8.JPG

 

Appleby d9.JPG

 

Appleby d10.JPG 

 

快到阿普比又回復傳統的英國鄉間景色。

Appleby d11.JPG

 

Appleby d12.JPG  

 

阿普比屬於坎布里亞郡(Cumbria),全名為“Appleby-in-Westmorland”,現人口只3000多,是一個歷史相當悠久的市集小鎮。小鎮有河流依傍,跨過紅砂岩石橋沒幾步路便到鎮中心廣場,周末擺著零星攤位,生意清淡,感覺生活步調相當緩慢

Appleby a2.JPG

 

Appleby a3.JPG

 

Appleby a4.JPG

 

Appleby a5.JPG

 

Appleby a6.JPG

 

Appleby a7.JPG  

 

廣場邊是始建於12世紀的聖勞倫斯教堂(St. Lawrence's Church),裡面有17世紀貴族Lady Anne Clifford的大理石陵寢,一旁牆上24面盾形家徽顯示她顯赫的血脈。鎮裡幾棟著名的歷史建築都與Lady Anne有關,包括城堡、濟貧院和1655年聖勞倫斯教堂的重修。

Appleby b1.JPG

 

Appleby b2.JPG

 

Appleby b3.JPG

 

Appleby b4.JPG

 

Appleby b5.JPG  

 

以下照片分別為沒時間參觀的城堡、變成遊客中心的鎮議會廳、收容寡婦的濟貧院(Hospital of St. Anne)、濟貧院裡的小禮拜堂、傳統石屋和屋旁一株奇特的針葉樹。

Appleby c1.JPG

 

Appleby c2.JPG

 

Appleby c3.JPG

 

Appleby c4.JPG

 

Appleby c5.JPG

 

Appleby c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