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bden a1.JPG  

赫布登橋(Hebden Bridge)也是工業革命後興起的紡織業小鎮,沿河岸留有許多廠房和大煙囪。事實上,科爾德河谷(Calder Valley)類似的沒落工業小鎮還有好幾處,但赫布登橋因為在19701980年代吸引一批嬉皮和藝術家落腳,才發展成出觀光名氣。

 

赫布登橋位在曼徹斯特和里茲的火車路線間,從曼徹斯特維多利亞車站過來車程約半小時,從里茲過來約50分鐘,當日來回都挺方便。赫布登橋火車站也有巴士前往哈沃斯(Haworth),大約每小時一班車,車程30分鐘。看似冷僻的小鎮,並不難親近。

 

下雨天,抵達後信步沿著運河(Rochdale Canal)散步好長一段路,河谷間高低落差大,運河因此設有許多水閘門來調節水位、升降船隻。沿途寧靜,只偶而有遛狗的民眾和勁裝的自行車騎士經過,看指標,往曼徹斯特方向還有26英里,不知道運河邊的小徑是否也這麼長,自己都好想一直走下去。

Hebden a2.JPG

 

Hebden a3.JPG

 

Hebden a4.JPG

 

Hebden a5.JPG

 

Hebden a6.JPG

 

Hebden a7.JPG

 

Hebden a8.JPG  

 

鎮因橋而名,16世紀的老石橋至今仍橫跨在鎮中心的赫布登河(River Hebden)上。

Hebden b1.JPG

 

Hebden b2.JPG  

 

除了廠房、煙囪,端正的市政廳、銀行、學校也都見證昔日繁華,大部分住宅則錯落在山坡上。鎮中心現有不少特色商店、藝術工坊和餐廳、Café,但不會感覺太商業,處處洋溢復古情懷並夾帶一些文藝氣息。

Hebden b3.JPG

 

Hebden b4.JPG

 

Hebden b5.JPG

 

Hebden c1.JPG

 

Hebden c2.JPG

 

Hebden c3.JPG

 

Hebden c4.JPG

 

Hebden c5.JPG  

 

赫布登橋最初的村落還要往山坡上走,名為“Heptonstall”。小路非常陡,半小時爬得好累人,早知道就搭公車上來。這裡商店很少,房子更古老、石板路也更有味道,雖小,很值得走一趟。

Hebden d1.JPG

 

Hebden d2.JPG

 

Hebden d3.JPG

 

Hebden d4.JPG

 

Hebden d5.JPG

 

Hebden d6.JPG  

 

Heptonstall19世紀“新”教堂(St. Thomas’ Church)旁仍遺留著13世紀老教堂的廢墟,庭院地上覆滿墓碑,氣氛相當特別,很喜歡。但可能又有朋友要笑我墳墓有啥好看!

Hebden e1.JPG

 

Hebden e2.JPG

 

Hebden e3.JPG

 

Hebden e4.JPG

 

Hebden e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