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z1.JPG  

滑鐵盧車站後方的Leake Street Tunnel是倫敦的塗鴉聖地。雖然看起來似乎治安堪慮,其實白天參觀和過路的人相當多,已經是一處小有名氣的倫敦觀光景點,不用擔心安全。

 

London z2.JPG

 

London z3.JPG

 

London z4.JPG

 

London z5.JPG

 

London z6.JPG

 

London z7.JPG

 

London z8.JPG

 

London z9.JPG

 

London z10.JPG

 

London z11.JPG

 

London z12.JPG

 

London z13.JPG 

 

The Vaults是由廢棄地道活化而成的藝術空間,包括劇院、藝廊、酒吧,入口就在塗鴉密佈的地下道內。不過平常日下午兩點還不見開門,有興趣的人最好先上它官網了解一下當期活動。

London z14.JPG

 

London z15.JPG  

 

從滑鐵盧車站過滑鐵盧大橋就回到Somerset House,進去看一下攝影展,拍了旋轉梯,繼續走向聖殿區。

London z16.JPG

 

London z17.JPG  

 

上回沒參觀到《達文西密碼》提及的聖殿教堂,結果這回去大門深鎖,依舊見不到裡面的聖殿騎士墓。

London z18.JPG

 

London z19.JPG  

 

出聖殿區Fleet Street右轉,沿著大路走沒多遠就是聖保羅大教堂,這裡和西敏寺一樣門票超貴,還好學生時代都進去過。現在讓我花十幾、二十英鎊看教堂實在沒興趣。

 

話說這回在倫敦書店買本“84 Charing Cross Road”讀讀,裝一下文青。書分兩部分,前半是住紐約的作者Helene Hanff為找書、買書與倫敦查令十字路84號這家二手書店職員的往來書信,二十年素未謀面建立的情誼還蠻動人。當作者得知她主要聯絡的書店職員過世後,決定將書信集結成書,書名便叫“84 Charing Cross Road”

 

書籍出版後有英國出版商邀請作者到倫敦,她將停留一個多月時間的日記又生出一本書“The Duchess of Bloomsbury Street(書名是因為住的旅館就在Bloomsbury Street),也就是我買的“84 Charing Cross Road” 書的後半。

 

兩書相合挺融洽,而且仍是小小一本。不過我並不喜歡後半,這作者婆婆媽媽,搭個飛機、火車都要猶豫遲疑半天,在倫敦大部分時間都讓人帶著四處觀光、吃好料,自主力極差,也難怪之前二十年嚷嚷著要去倫敦始終沒去成。更遺憾的是看完全書後感覺一個月吃喝玩樂和幾個新認識朋友建立的交情寫來好像不亞於先前20年書信往返的那種情誼,似乎20年醞釀只為成就作者最終來倫敦華麗一回。看完前半曾想找時間去這家二手書店故址緬懷一下,看完後半便打消了念頭。

 

不過後半作者在倫敦流連的一些景點也是現今遊客的熱門參觀地點,像聖殿區、聖保羅大教堂都是,所以把後半當觀光指南和遊記看還行。

London z20.JPG

 

London z21.JPG

 

London z22.JPG 

從聖保羅大教堂走到金融區也不遠,先看古典的Leadenhall Market,也是古倫敦的市中心,再欣賞幾座摩天樓,結束英國最後一天行程。(寫到此,川普當選,我得去關注一下世界大事了。)

London z23.JPG

London z24.JPG

London z25.JPG

London z26.JPG

London z27.JPG

London z28.JPG

London z29.JPG

London z30.JPG

London z31.JPG

London z32.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