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w 1.JPG  

著英鎊便宜又跑一趟英國,自六月公投脫歐後才幾個月時間對台幣匯率已跌破40塊錢,倫敦物價突然間平實許多。

 

第一天調時差喜歡逛公園,走路就不會想睡覺,逛公園又不像逛博物館般須要一點專注,所以一早到火車站提領網路預購的車票、船票後便前往裘園(Kew Garden)。這裡從前曾來過,但已是相當古老的記憶,除了大玻璃溫室就沒什麼印象,感覺仍像第一次來。

 

裘園(或譯邱園)前身為英國皇家園林,19世紀中以後才開放民眾參觀,現園內收集約5萬植物品種,是世界最大的植物園。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的鋼構玻璃大溫室今日看來依舊相當壯觀,可惜最大的溫帶植物室(Temperate House)閉館維修中,只能參觀棕(Palm House)

Kew 2.JPG

 

Kew 3.JPG

 

Kew 4.JPG  

 

室的地下室還有小水族館,海洋生物來自不同大洋

Kew 5.JPG  

 

除了兩棟古典大溫室,後世又陸續增建各不同主題的溫室,如水生植物區、岩生植物區、沙漠乾旱區等等。

Kew a1.JPG

 

Kew a2.JPG

 

Kew a3.JPG

 

Kew a4.JPG

 

Kew a5.JPG

 

Kew a6.JPG  

 

樹冠層步道(Treetop Walkway)18公尺,2008年才建成開放。秋天的栗子好飽滿。

Kew b1.JPG

 

Kew b2.JPG

 

Kew b3.JPG

 

Kew b4.JPG  

 

現代裝置藝術“蜂巢”(The Hive)則是2016年新添的元素。

Kew c7.JPG

 

Kew c8.JPG  

 

經過日本園林、中式寶塔、歐式宮殿、鐘樓和仿古羅馬廢墟的石拱門,還有藝術展廳,逛裘園絕不單調。由於靠近機場,從某個角度看每架降落的飛機都像是要撞毀寶塔的911事件。飛機噪音成為裘園最讓人不舒服的因素。

Kew c1.JPG

 

Kew c2.JPG

 

Kew c3.JPG

 

Kew c4.JPG

 

Kew c5.JPG

 

Kew c6.JPG

 

Kew c9.JPG  

 

九月下旬倫敦還沒什麼紅葉,歐式庭園花卉倒還有不少,只是缺乏陽光,有點失色。

Kew d1.JPG

 

Kew d2.JPG

 

Kew d3.JPG

 

Kew e1.JPG

 

Kew e2.JPG

 

Kew e3.JPG

 

Kew e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