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 1.JPG  

今天是第1000篇,若不是為了整理照片才寫部落格,真不知道我到過的城鎮會破千(雖然有些大城市一寫就好多篇,但因為還有許多地方沒寫,所以相當確定。)。最初只以為寫個五、六百篇沒問題,沒想到至今仍在努力。想整理的那些早期幻燈片,嫌數位化太麻煩,大多仍被晾在一旁。

 

從沒想過要改我部落格的官方標準版面,反正簡單就好,內容才重要。我既不是專職攝影或文字工作者,也不喜歡分享過多心情和隱私,人在台北就盡量Po圖文,大多時候只能趕進度草草帶過。反正文筆不行,至少攝影還不錯;攝影不行,至少去的地方夠多;去的地方若沒人家多,至少持之以恆整理中。我的人生態度好像一直都這樣,何必當最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做人、做事維持平均水準以上即可。

 

旅行拍照的好處除了方便保存記憶,也能訓練攝影者去留意細節,並找出更美的角度欣賞風景。缺點是習慣以鏡頭看世界後便容易忘記雙眼所見才最真實(想當然耳我不會喜歡現在常見用軟體修到失真的圖片)。所以我旅行越來越不愛貪多、趕路,拍照之餘,也要留下用眼、用心欣賞的時刻才行。

flower 2.JPG

flower 3.JPG

flower 4.JPG

flower 5.JPG

flower 6.JPG

flower 7.JPG

flower 8.JPG

flower 9.JPG

flower 10.JPG

flower 11.JPG

flower 12.JPG

flower 13.JPG

flower 14.JPG

flower 15.JPG

flower 16.JPG

flower 17.JPG

flower 18.JPG

flower 20.JPG

flower 21.JPG

flower 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 自助旅行 植物光影
    全站熱搜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