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zu bs11  

大足石刻從唐高宗永徽元年(西元650年)開始開鑿,宋朝進入建設黃金時期。現在在大足縣1300多平方公里範圍內,已知的大小石窟群就有七十多處,包括較為知名的北山、寶頂山、南山、石門山、石篆山。但如果不是對石窟藝術特別狂熱,那麼看看最具規模的北山和寶頂山也就足夠。

北山是離大足縣城最近的一個石窟群,始建於唐末,共有452個窟龕,其中位在中心點的佛灣,全長460米、高7米,集中有264個窟龕。連續整理這麼多石窟照片,有些乏了,所以張貼一些北山的照片看看就好,故事略。可以留意的是,宋朝時有關觀音信仰以及觀音形像都已發展成熟,北山特色之一就是擁有多式的、美好的觀音造像。(很遺憾北山佛灣石窟建有長廊,去時又逢陰天,照片拍得不好。)

Dazu bs16  

Dazu bs15  

Dazu bs12  

Dazu bs3  

Dazu bs4  

Dazu bs10  

Dazu bs14  

Dazu bs17  

Dazu bs9  

Dazu bs6  

Dazu bs5  

Dazu bs8  

Dazu bs7  

Dazu bs18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