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iff g  

一向喜歡戶外博物館。威爾斯生活博物館(Museum of Welsh Life)在優美的田園風光裡,配置從威爾斯各地遷移過來的三十多棟民間建築,包括教堂、學校、農舍、郵局、工坊、商店等,室內完全復原從前擺設,讓遊客充分體驗舊日生活時光。好逛、好看又富含知識性。

威爾斯生活博物館距離卡地夫大約7公里,火車站前搭巴士不用半小時就能到。這裡居然也免費參觀(2013年),有點訝異。入口處有家還不錯的園區Café可以解決午餐,中午到便先悠哉吃個飯,以為時間充裕,等開始逛才發現錯估這裡的規模和展示內容的豐富,整個下午都耗在這裡仍覺得有些匆忙,博物館另一端連接的當地城堡和花園便沒法細看。下面只挑些照片簡單介紹,還有好些房子沒放進來,維多利亞時代的家居裝潢也略過。有機會來到卡地夫的人,真不該錯過這裡。當然,因為是Open Air Museum,好天氣很重要。 

建於17世紀的一戶農家,鮮豔的紅有說可以抵擋惡靈,也可能只是屋主為了炫耀財富。

Cardiff g1

Cardiff g2   

南威爾斯從前常見的石砌圓型豬舍,約建於200年前。

Cardiff g3   

始建於18世紀末、19世紀初的大農莊,牲棚裡現還養著馬、豬、雞鴨。

Cardiff g4

Cardiff g5   

看到一格又一格的鞣皮池子就知道來到製革廠(約200年歷史)。屋裡展示歷史照片和制革流程說明,看見一張100多年前的工人合照有很多小孩,不會這麼多童工吧!

Cardiff g7

Cardiff g8   

建於1842年,用來磨碎豆科灌叢金雀花(Gorse),好做為牛、馬糧食的小磨坊。

Cardiff g9   

建於15世紀末,一棟都鐸王朝時期的商人宅。

Cardiff g10

Cardiff g11   

超過700年歷史的教堂,內部重新繪上仿500年前的壁畫。

Cardiff h1

Cardiff h2

Cardiff h3   

始建於1470年的農舍,主人與牲畜共處在長屋裡,一邊住所、一邊牲棚。

Cardiff h4

Cardiff h6   

19世紀的鐵匠工坊,至今仍有家族鐵匠在這裡作業。

Cardiff h7

Cardiff h8   

百年歷史的雜貨商店,維多利亞時代內部曾充斥來自世界各地的商品。

Cardiff h9

Cardiff h10   

工人會所(Workmen’s Institute)主要提供工人和其家人的教育和休閒設施,有時也舉行政治聚會。在這棟百年建築裡便設有圖書館、會議室和小型音樂廳。

Cardiff h11

Cardiff h12   

17世紀末建成的圓形鬥雞場。1849年英國立法禁止虐待動物,鬥雞娛樂不再,這裡便轉為屠宰場和倉庫使用。

Cardiff i1

Cardiff i2   

20世紀初的麵包店、裁縫店、郵局。

Cardiff i3

Cardiff i5

Cardiff i7   

200年前的道路收費站,牆上載明收費標準和免收規則。

Cardiff i8

Cardiff i9   

建於1770年前後的佃農小屋,外觀雖然可愛,但當時佃農的生活可是相當清苦。

Cardiff i10

Cardiff i12   

戶外博物館和當地的聖法根斯城堡(St. Fagans Castle)隔著馬路以地道巧妙相連。1580年這座貴族莊園開始興建時,原址倒真的是從前諾曼城堡的廢墟。莊園精心打造的庭園和質樸的鄉間景色形成對比,博物館從土地領主介紹到小鎮和農村,舊時代生活縮影因此更加完整。

Cardiff j1

Cardiff j2

Cardiff j3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