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lingen a1.JPG  

訥德林根(Nördlingen或譯諾林根、納德林根)坐落在1500萬年前撞擊地球的隕石坑內,圓形小鎮14世紀修建的城牆至今保存良好,可以完整走上一圈,有夠特別。 

先放一張翻拍自當地解說牌的空拍照,因為只有這樣高度才能看清楚訥德林根全貌。

Nordlingen a2.JPG   

訥德林根的城牆雖為軍事防衛設施,但以現代眼光看來顯得相當單薄,可愛多於嚴肅。城牆上方通道雖不寬敞,但足夠兩人並肩同行,散起步來極為愜意,既有屋簷遮日曬、擋風雨,又能憑欄居高欣賞鎮裡景緻,走完一圈碰到的遊客十根手指數得完,寧謐得近乎神奇。

Nordlingen a3.JPG

Nordlingen a4.JPG

Nordlingen a5.JPG   

現城牆共有12個城門,主要城門在15~17世紀間增修有塔樓。城牆下有些地方建有和牆身相依的小屋,頗為童話模樣。

Nordlingen f1.JPG

Nordlingen f2.JPG

Nordlingen b1.JPG

Nordlingen b2.JPG

Nordlingen b3.JPG    

建於15、16世紀間的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urch)約位於小鎮中心位置,90公尺高的鐘樓“Daniel Tower”為全鎮制高點。教堂內部相對簡約,哥德拱頂的幾何圖紋、管風琴的繪畫裝飾、講道台的大理石雕都值得欣賞。

Nordlingen c1.JPG

Nordlingen c2.JPG

Nordlingen c3.JPG

Nordlingen c4.JPG   

爬上鐘樓可以看出小鎮的圓形形狀,也可以眺望鎮外田野和隕石撞擊形成的特殊地貌:一圈以教堂為中心、直徑約25公里的環狀丘陵。

Nordlingen d1.JPG

Nordlingen d2.JPG

Nordlingen d3.JPG   

教堂外廣場上的戰士噴泉完成於1902年,為紀念普法戰爭勝利與德國統一而建。

Nordlingen c5.JPG

Nordlingen c6.JPG   

走在鎮裡,有些角落鄉村風貌濃重,像是高大的穀倉和小溪帶動的水車,當然也有商業較為熱鬧的街道和市政廳、商業公會等歷史建築。碰到忽晴、忽陰、忽雨的天氣,迎來夕照特別絢爛。

Nordlingen f3.JPG

Nordlingen f4.JPG

Nordlingen f5.JPG

Nordlingen f6.JPG

Nordlingen f7.JPG

Nordlingen f8.JPG

Nordlingen f9.JPG

Nordlingen f10.JPG   

隕石坑上的小鎮如此特別卻算不上旅遊熱點,真感謝在21世紀世界上還有那麼多被冷落的美麗角落。其實訥德林根也有花心思在旅遊業上,否則不會在鎮裡遇到那麼多豬公仔,應該是吉祥物吧!

Nordlingen e1.JPG

Nordlingen e2.JPG

Nordlingen e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