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chen 1.JPG  

亞琛(Aachen或譯阿亨)位於德國、荷蘭、比利時交界地帶,以第一任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大帝(Charlemagne, 742~ 814年)宮廷禮拜堂擴展而成的亞琛大教堂聞名。這座大教堂既是德國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78年公佈的第一批世界遺產,可見其歷史地位之重要。

亞琛據說是查理大帝的出生地,所以東征西討幾乎把領土擴張到整個西歐的法蘭克國王才會把宮廷設在亞琛。9世紀初的宮廷禮拜堂在教堂擴建過程中已經併為大教堂的一部分,從10世紀起的600年期間,有30位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在此加冕。查理大帝的屍首當然也埋葬於此,教堂還能見到他從前的寶座。

亞琛大教堂除了輝煌的政治史,因為虔誠的查理大帝生前曾四處蒐集聖物,如耶穌的纏腰布之類,所以也成為基督徒的重要朝聖地。教堂內部金碧輝煌,馬賽克穹頂、彩色玻璃花窗、綴滿寶石的講壇、巨大的吊燈,到處可見精緻的古典工藝。

Aachen 2.JPG

Aachen 3.JPG

Aachen 4.JPG

Aachen 5.JPG

Aachen 6.JPG

Aachen 7.JPG

Aachen 8.JPG

Aachen 9.JPG   

和亞琛大教堂相對的市政廳建於14世紀,就位在從前皇宮遺址上,裡面裝修大多是19世紀後產物,從大議事廳的窗口便能望見大教堂。

Aachen 10.JPG

Aachen 11.JPG

Aachen 12.JPG

Aachen 13.JPG

Aachen 14.JPG   

圍繞著大教堂和市政廳展開的舊城並不大,街景比起其他觀光小鎮倒不是太漂亮,所以官方很用心的點綴許多現代噴泉和雕塑來增加吸引力。

Aachen 15.JPG

Aachen 16.JPG

Aachen 17.JPG

Aachen 18.JPG

Aachen 19.JPG

Aachen 20.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