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nn 1.JPG  

波昂(Bonn)由古羅馬要塞發展而來,城市已有2000年歷史,16世紀末起曾長達200年作為科隆公國首府,1949~1990年間則是西德的臨時首都,兩德統一後才還都柏林。不過波昂出名的並非其政治歷史地位,而是因為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在1770年12月某日於此誕生。

參觀貝多芬故居有點無聊(其實他出生沒幾年就搬走了),雖然收藏有他彈過的鋼琴、樂譜手稿、助聽器、臨終後直接臉部塑模的石膏像和許多相關文物,但展示的解說牌上只有德文,完全看不懂,不知道現在改進沒?館內不能拍照,但波昂街頭到處都可以見到貝多芬的影子(雕像、繪畫、明信片等)。

Bonn 2.JPG

Bonn 3.JPG   

建於1737年的洛可哥風格舊市政廳和殘存的中世紀城牆。

Bonn 4.JPG

Bonn 6.JPG    

市政廳周邊街道蠻好逛,商店櫥窗五花八門,許多建築能見到有趣的裝飾。

Bonn 5.JPG

Bonn 7.JPG

Bonn 8.JPG

Bonn 9.JPG

Bonn 10.JPG

Bonn 11.JPG

Bonn 12.JPG

Bonn 13.JPG   

波昂大學成立於1777年,現在的大學主樓即是從前科隆公國選侯宮。

Bonn 16.JPG

Bonn 17.JPG

Bonn 18.JPG   

多年前從科隆過來參觀貝多芬故居,停留時間很短。印象就是一座相當簡潔乾淨的小城市。

Bonn 14.JPG

Bonn 1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